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6年考研政治分析题答案(学霸版)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2-26 11:5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政治分析题答案(学霸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第三部分大题:

  1、四个全面

  (1)“四个全面”对规律的揭示基于深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规律的揭示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所以能揭示规律,是因为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治国理政的重大成果,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规律的揭示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我们党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期实践中,持续不断地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2) 首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领中国发展总纲,体现了全面地看问题。其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历史阶段新特点,体现了发展地看问题。第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机联系、相互贯通,体现了联系地看问题。

  2、铁腕治污

  一、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

  (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现实要求。

  二、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摒弃急功近利,唯GDP论英雄的陈旧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变过去粗放式的、依靠能源资源消耗增加经济总量的增长方式,为高效节约,结构合理,自主创新,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式,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投入和污染排放实现经济增长。依靠资源开发,加快新型工业发展,立足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发展,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发展的主线,加强农业基础地位,逐步实现农业由弱变壮;提高新型工业技术水平,实现工业由弱变优;加速发展服务业,实现服务业由慢变快,使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

  (三)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提高资源开发的综合效益。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

  三、统筹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为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一)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在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脆弱的生态条件下,必须把环保放在优先位置,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二)全方位开发多种优势资源,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三)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明确企业责任,强化政府管理。

  (2)首先,要领会新常态的内涵。总体看,新常态体现在3方面:一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得到调整、改革和优化;三是发展的驱动力多元化,尤其是要以创新作为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执法成效。确立新思维适应新常态。采取综合手段破解执法困境。完善制度设计理清责任边界。让法治严管成为环保新常态。环保产业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