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透过2015考研国家线、34所复试线看考研招生趋势

来源:跨考教育 2015-3-13 8:4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透过2015考研国家线、34所复试线看考研招生趋势,更多2015考研复试指导、2015考研调剂信息、2015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首发:2015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及调剂指南专题

  近日伴着年味儿渐淡、校园开学季的到来,考研战场的第一关笔试成绩优差的评判帷幕也缓缓拉开,考生们急迫心境终得解脱。

透过2015考研国家线、34所复试线看考研招生趋势

  此文将针对2015届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与往届做详细对比,对规律和趋势做权威分析和预测,由于自主划线院校的自主命题特殊性导致每年的分数线变化幅度会比国家线要大,所以在分数线的变化上不能单单反映出报考人数的多少,还可能有试题难度的干扰。

  跨考教育大连分校校长刘恒星老师从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两个维度展开做以简单阐述:

  1.学术硕士

  在学术硕士范畴内有5所高校的分数线是同比持平的,分别是: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而可以回顾的是以上几所学校往年的分数波动也不大,这必然反映出学校的招生人数年皆稳定,专业课试题的难度变化较小。近年一直报考比较火的专业像经济类专业有15所学校分数线下降,最大降幅是中国农业大学的30分,这种普遍降分的现象体现考生群题已经对经济类专业有了清醒和理性的认识,告别了前几年多数人对于经济类专业的迷恋和盲从,这也让考研的初衷回归本质,就是要去选择适合自己也从自身兴趣出发的专业。

  所有34所学校中的降幅最大专业是复旦大学哲学下降50分,同济大学物理降50分,而同济大学更在本届所有专业分数全面下降,生源基数大不如前。

  2.专业硕士

  在专业硕士领域由于近几年专硕逐渐得到考生认可,导致报考的密度加大,各校的分数也直线上涨,90%的专业硕士学位分数线在呈上升趋势,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统计硕士竟上调50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上调40分,清华大学金融硕士上调45分,如此大幅度的涨幅集中体现在了偏金融、税务、应用统计、保险等专业,在传统的学术硕士热门专业领域一半的考生分流到了专业硕士中去,预计在未来两年内专业硕士的报考热度依然会持续上升,并且在高校的招生人数和容量都会进一步加大,国家更会放宽对高校设立专业硕士学位硕士点的审批,让考生的选择可能性增多录取过程更流畅,另外录取分数线金融类专业上涨空间已经不大,其它专业的分数线一定会继续上涨,还是鼓励考生去选择名校的专业硕士学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链接:

  2015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研调剂系统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5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微信交流 | 复试指导

  2015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