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河南 > 正文

2015年河南考研净化环境诚信考试违规必惩

来源:大河报 2014-12-22 9:4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河南考研净化环境诚信考试违规必惩,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2015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河南省共有126759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虽然报考人数较上年减少4410人,但整体规模仍居全国前列。为维护考试的严肃性,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河南省制定多项新举措,严厉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违纪作弊行为,全力保证考试顺利平稳进行。

  一是集中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打击各类涉考违法行为。即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清理打击助考、替考违规行为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活动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净化考点内外环境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秩序。

  二是严格考生入场资格审验程序。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所有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试一律使用身份验证系统,严格实行考生本人指纹、电子图像和身份证“三对照”等措施,身份有问题的拒绝进场,身份有异议的考后查实。

  三是推行每个考场配备三名监考员。

  四是公安部门在各考点设立勤务室,由公安干警现场执勤。对教育招生部门发现的替考枪手、现代通信工具作弊人员及其他扰乱考试秩序人员,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及时查处,对无线电管理部门查获的作弊器材,依法予以扣押处置。

  五是加强涉考非考生的管理。在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各高等院校要加强对在校研究生和大四学生的考勤管理,严防在校学生充当“枪手”。

  六是加大考试监督和惩处力度。在考试工作中,凡是泄露国家秘密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凡是为考生作弊提供便利,组织、参与或纵容群体性舞弊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凡是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试卷、答案,以及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坚决依法惩处;对于参与替考的在校学生,除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外,将由学校一律开除学籍;对于在职工作人员参与考试作弊的,除按照教育部33号令进行纪律处分外,一律通知其所在单位;对考生违纪舞弊情况,一律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临考前的准备须知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权威押题(大数据分析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