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3月考研关键词:国家线 考研调剂 考研复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3-14 8:51: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国家线一般在34所院校发布分数线后公布。未通过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的考生,如果进了国家线,可以选择调剂。

考试吧首发:2014年考研国家分数线  热点文章

  3月,对于2014年和2015年研考生而言尤为重要。研招专家提醒,在这关键的一个月,考生要注意34所自主划线院校、国家线、调剂、复试这几个关键词。

  3月,研考复试线会陆续发布。34所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线发布时间不同,相关考生要持续关注报考院校发布的信息。

  国家线一般在34所院校发布分数线后公布。未通过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的考生,如果进了国家线,可以选择调剂。

  调剂时,考生要熟知调剂流程。申请调剂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二是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三是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无论是上线还是通过调剂进入复试,考生都要提前做好复试准备。考生可通过电话、网络等途径了解目标院校的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参考书目等信息。考生还要了解目标院校复试的形式是笔试加面试还是笔试加实际操作,是否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等细节问题。此外,考生还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的网站、BBS等,关注复试等相关内容的变动。

  对于2015年研考生来说,3月是准备阶段,不妨多听听2014年研考生的建议,在他们完成复试后获得“刚出炉”的备考经验,提前为选择院校、专业做准备。

  相关链接: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考研复试指导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 考研调剂指南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