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4年江苏徐州考研查处3起作弊案件

来源:徐州新闻 2014-1-10 8:4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江苏徐州考研查处3起作弊案件,更多2014年考研成绩查询、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2014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期间,徐州在矿大和师大两个考点破获3起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行为,抓获3名涉案人员。

  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技术人员郝建介绍说,当时他们是进行正常监测,对作弊主要频段进行扫描,然后发现有信号产生之后,对它进行监听,里面传出来ABCD传答案的声音。然后他们就针对这个频点对它进行测向定位,根据测向指示,他们一路追过去,发现测向定位指向这个车。

  今年考研,徐州市设有矿大、师大两个考点,接纳徐州市及周边地区的12000余名考生参考。为严打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派出3辆保障监测车,配置4套监测设备,在考场及周边区域全程值守。4号下午,通过固定和移动监测方式,在英语考场查获3个作弊信号,并现场进行抓捕。

  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技术人员郝建说,这个车发现他们了,他就倒车逃跑。于是他们就分两路,一路抄近道去追,一路开车去追,在师大最后头把这个车堵住了。作弊人员从车里面下来,拿着设备翻墙跑出师大。他们就原地对这个车进行侦查,发现它里面有作弊的发射机,有手机,有对讲机,笔记本电脑被他们带出去之后,在外围被公安查获了。

  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共抓获涉案人员5人中的3人,另外两人翻越师大围墙后逃入山林。查获相关作弊设备两套,车辆两辆。徐州市教育部门表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研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情节轻重,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一至三年的处理。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犯罪者,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涉案嫌疑人和工具、车辆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米继承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在2014年,按照江苏省局的要求和市里人事部门、考试组织部门一些具体要求,他们还要加强横向联合,争取把徐州考风考纪问题搞得更好,净化考试环境。

  相关链接:

  2014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研成绩查询交流区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4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交流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