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研早知道:2015年考研时间安排表

来源:考试吧 2014-1-5 13:5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针对考生最关心的2015年的考试复习安排,专家为考生总结了一份比较完备的2015年的考研时间表,以供考生参考。

2015年考研最实用考试月历,送给正备考的你


准备阶段 2014年1月-2月 1.搜集考研资料,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讲座。
2.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3.可参加寒假基础班系统学习数学、英语等科目。
4.从宏观上制定一个考验计划时间表。
2014年2月-3月 1.听最新的考研免费讲座,购买考研真题,评估自己实力,可参加春季辅导班,制定详细学习计划。
2.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开始接触复习。

复习阶段
2014年4月-6月 第一轮复习:重点科目是英语和数学,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跨专业的同学这个时候专业课应该要开始复习第一轮了。
根据往年考试大纲的要求结合学习计划表进行复习,这个阶段不需要大量背诵,先理解。英语单词需要日一复日地背诵。

提高阶段
2014年7月-9月 第二轮复习:(英语、数学、专业课进入强化阶段,政治开始基础复习)开始重点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可参加暑期班,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
这一时期需要整理出自己的一份复习知识点总结。

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大纲。


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书。


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复习总体结构。
2014年10月 1.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
2.确定十一长假复习计划,开始专业课系统复习。
3.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4.排除干扰,全面复习,“坚持考研不动摇”。
相关参考:2014考研网报:10月10日-31日(9:00-22:00)
2014年11月 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一定不要受外界影响,错过现场确认。
复习:这时研习真题是非常重要的,10年真题(留出近两年的最后做)要做两遍以上,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进行练习。做完后的总结过程至关重要,此时要对着考试大纲看看自己的弱项在哪里,及时查缺补漏。
相关参考:2014考研现场确认:11月10日-11月14日

冲刺阶段
2014年12月 第三轮复习:(政治、专业课是重点)进行全面冲刺复习,可参加政治、英语、数学冲刺班进行查缺补漏进行模拟实战训练,最后梳理考点。
做适量的模拟题。模拟题有可能会比较难,此时不需要太注重成绩,时刻保持着一种考试的感觉就可以。
用最后两个周末完成近两年的真题。

1.关注2015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


2.考生考场安排会在12月末公布,考生需要关注各考点公布的考场安排信息,在考前进行考试现场踩点。

考试阶段
2015年1月 调整心态,准备考试。

复试、调剂阶段
2015年2月 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相关参考:2015年2月末开始可查询初试成绩,查看所报院校的最新动态。
2015年3月-4月 1.在第一时间获得八方信息,包括初试成绩、复试线、复试通知、调剂系统开通、复试时间、确认录取。
2.所报考院校的前辈信息、导师信息。

关注复试分数线,关注所报院校及专业的最新动态,准备复试。

如果达到复试分数线,却没有被通知复试,可联系相关专业院校准备调剂。
推荐:调剂攻略 调剂信息 调剂中心
2015年4月-5月 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关注复试成绩。

报到阶段
2015年6月-7月 关注录取通知书
2015年9月 报到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