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考试吧海文:2014考研《英语一》阅读答案

来源:海文 2014-1-4 18:1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海文:2014考研《英语一》新题型答案(部分)”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

  [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Part A

  Text 1

  21、【答案】B encourage jobseekers’ active engagement in job seeking

  【解析】细节题。文中首段首句 “in order to “change lives for the better” and reduce “dependency…”交代了George Osborne计划的目的,即 “改善生活,减少依赖性”。这与选项B鼓励积极寻找工作是一致的。

  22、【答案】C to register for an allowance from the government

  【解析】词义题。根据本句与sign on的上一句,可以得知“求职者7天后方可得到津贴”,接下来,“这段时间他们应该去找工作,不应该sign on”。可以推测出,他们不应该依赖于政府的津贴,与答案C吻合。

  23、【答案】D A passion to ensure fairness for taxpayers

  【解析】细节题。根据第二段最后一句可知,句子主语what motivated him…was his zeal for “fundamental fairness”-----protecting the taxpayer, controlling spending and ensuring that only the most deserving claimants received their benefits”题干what prompted the chancellor to develop his scheme对应文中what motivated him,答案D是“his zeal for “fundamental fairness”-----protecting the taxpayer”的改写。

  24、【答案】A uneasy

  【解析】细节题。第四段首句与题干一致,轻松定位,得出losing a job is hurting,意思“丢掉工作不好,有伤害”,因此得出A,uneasy

  25、【答案】D unemployment benefits should not be made conditional

  【解析】观点态度题。依据全文最后一句,作者认为现在的救济补助金是one of the least generous意思是“最吝啬的,最少的”;之前又有conditional, 作者认为现在补助金是“有条件的”。综合得出答案D。

  Text 2

  26、【答案】[D] the attraction of financial rewards

  【解析】题目问的是“许多学生选择法律作为他们专业的原因是什么”,文章第二段第二句讲“The best lawyers made skyscrapers –full of money , tempting ever more students to pile into law schools”,意思是说“最好的律师挣很多钱,吸引更多的学生纷纷进入法律学校”。[D] the attraction of financial rewards中的attraction对应句中的tempting,financial rewards对应full of money。

  27、【答案】[D] pursuing a bachelor’s degree in another major.

  【解析】题目问“什么增加了美国大多数州法律教育的成本”,文中第三段第三句讲“在美国大多数州成为律师只有一条路径:四年不相关学科(unrelated subject)的学士学位,三年的法律学位以及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昂贵的准备,这使得普通的法律毕业生债台高筑”。综合来看,时间成本很高,且本科学位专业与法律不相关,故答案为[D] pursuing a bachelor’s degree in another major,其中another major对应文中的unrelated subject。

  28、【答案】[A] the rigid bodies governing the profession

  【解析】题干问“法律体系改革的障碍源自于什么”。对应于文章第四段的前二句,第一句谈到“法律体系改革”,第二句讲“明智的观点(sensible ideas)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是主管此专业的州级层面的一些机构太保守了没能实施(too conservative to implement them)”,其核心问题来自于“the state-level bodies that govern the profession”,故答案为[A] the rigid bodies governing the profession。

  29、【答案】[B] bans outsiders’ involvement in the profession

  【解析】题目问“类似于行会的所有权体制被认为是限制性的,部分原因是什么”,文章第五段首句讲“费用高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限制性的类似于行会的所有权体制”,第二、三句对否定性的形容词restrictive进行解释,“除了哥伦比亚特区,非律师可能不会拥有法律公司的任何股份,这使得费用很高,改革缓慢”,故行会一样的所有权体制被认为是限制性的,部分原因是“禁止外人进入行业”,故答案为[B] bans outsiders’ involvement in the profession。

  30、【答案】[B] a problem in America’s legal profession and solutions to it.

  【解析】题干问“作者在文章中主要讨论什么”,文章主要谈及美国法律行业出现的问题,即:法律教育的成本高,而改革的速度慢,末段提出了解决方案,故答案为[B] a problem in America’s legal profession and solutions to it。

  Text 3

  31、【答案】B a handsome reward for the researchers

  【解析】由出题的顺序性原则及题干关键词 Fundamental Physics Prize精确定位在文章第一段第三、四句 。此两句主要交代了“基础物理奖”的资金来源,文章末尾主要交代了奖项设置者的目的,是“运用他们自己的财富从而引起人们对在科学领域成功人士的重视”,综合文章第一段整体内容,可知此奖项是为奖励研究人员的。确定正确答案为B。

  32、【答案】C the founders of the new rewards

  【解析】由本题的题干关键词the new awards可以锁定本题的答案应该是在文章的第二段的第三行,这句话说“科学家说,新的奖项是对于那些在他们背后的人的一种自我提升的实践”,这个those behind them 指的就是上文说到的创建这些奖项的企业家,所以对应的就是选项中的the founders of the new rewards,所以选C。

  33、【答案】D the demonstration of research findings

  【解析】由本题的题干关键词Higgs boson(希格斯玻色子)可以锁定本题的答案应该是在文章的第四段的倒数第三行,而关键词所在的句子非常长,也是难点之一,这句话可以先看破折号前面,说的是对于诺贝尔文学奖的共享者的认定的规定,而在破折号后面的as的定语从句是对前面句子的补充说明,举了这个Higgs boson(希格斯玻色子)的例子来说明,“如同这个希格斯玻色子所证明的那样”跟这个部分最匹配的选项就是the demonstration of research findings,所以选D。

  34、【答案】[B] their endurance has done justice to them.

  【解析】本题定位到原文第四段最后一句话,Time, rather than intention, has given them legitimacy. [B]中的endurance是对于原文Time的替换,justice是对于原文中legitimacy的替换。本题比较简单,直接考查对于词汇的同义替换。此种题型在考研中较常见,希望大家重视基础阶段的学习,平时养成把词汇分类记忆的习惯。

  35、【答案】[D]acceptable despite the criticism. 不管批评,而去接受。

  【解析】本题定位在文章最后一段,最后两句话it is fair to criticize and question the mechanism—that is the culture of research, after all—but it is the prize –givers’ money to do with as they please. It is such gifts with gratitude and grace. 作者态度很明确。另外基础不太好的同学也可以找作者所用的情感态度词来判断,文章大量运用了“正向”词汇,比如surely a good thing; wise; with gratitude and grace.

  Text 4

  36、【答案】【A】 critical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态度问题。定位至文章第一段,从文章的第一段可看出,第一句作者对报告持赞美的态度,但紧接着下一句“Regrettably, however...”可看出,作者要说的是报告的缺点。综上可看出,作者对报告的态度是批判性的,因此正确答案为A。

  37、【答案】【D】keep a leading position in liberal education

  【解析】将本题定位于第二段。由第二段“...to maintain national excellence...”可知......目的是为了保持在......方面的国民优势。其中文中的excellence对应题干中的leading, leading congressional Democratic and Republicans对应题干中的influential figures in the congress, asking对应题干中的required, to表目的。结合题支所给选项,【A】中的government以偏概全,章不但提到了政府,还有university, foundations, educator等其他人员。【B】的individuals’ right没有提到,【C】的interest在文中没涉及。综合文中内容,可得出结论,【D】项为正确选项。

  38、【答案】[C] the application of emerging technologies

  【解析】细节题。题干的意思是“该报告建议”。根据题干定位到文章第三段,同时根据题干的关键词“the report”(意思是“该报告”)定位到第三段第二行。大致看下随后的句式,尤其是每句话的主语都是“the report”,需要看A、B、C和D选项和文中的对应关系。根据文中论述,A项的意思是“美国历史的排他性研究”,其中的“exclusive”(意思为“排除性的、排他性的”)在文中并没有出现,属于无中生有。B项的意思是“加强重视理论性主题研究”,其中的“theoretical” (意思为“理论性的”) 在文中并没有出现,属于无中生有。C项意思是新兴科技的应用,其中的“application”(意思为“应用”)对应的是第四行的“use”, “emerging”对应是第四行的“new”,属于正解的“同义复现”,所以是正确答案。D项的意思是“为外语研究提供资金支持”,文中第八行说的是“对教师和学者提供资金支持”,属于偷梁换柱。

  39、【答案】[C] biased against classical liberal ideas

  【解析】情感态度题。根据题干定位文中第五段。教授们的态度主要通过两个层面体现出来的。这两个层面体现在第五段一个由while引导的长句中,理解好这个长句是解题的关键点。while之前是一个层面,while之后是一个层面。该题主要考察while之后第二个层面的理解。A项意思是“支持自由市场”,是对第二个层面的误读。B项的意思是“关于公共政策持保守态度”是对第二个层面的误读。C项的意思是“对自由理念持有偏见”,是对第二个层面的极好总结。D项意思是“对知识性调查持谨慎态度”是对第二个层面的误读。

  40、【答案】[B] Illiberal Education and the “The Heart of the Matter”

  【解析】主旨题。该题需要学生为该文章加上一个题目,考察学生对文章的主旨的概括。首先,通过浏览该题的5个题干以及每个段的段首句,可以总结出该文章探讨的主要对象是“由AAAS发布的报告”,同时每个段落的进一步探讨主要集中于该报告展现出来教育的非自由性主题,其中该报告的代称为“问题的核心”。C项 “非自由性教育与问题核心”正好和文章主旨相匹配。A项意思是“抓住问题核心的方法”,其中方法文中并未提及。C项意思是“AAAS报告对自由性教育的贡献”,与文章主旨相违背。D项意思是“进步性政策对自由性教育”,其中的“政策”并非文章的重点,故排除。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reny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