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报名人数共计57954人。其中,报考全国统考的考生46291人,推荐免试4129人,单独考试227人,管理类联考6377人,法律硕士联考856人,强军计划45人,农村师资计划29人。报考考生中,应届本科毕业生3529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0.9%,非应届本科毕业生2266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9.1%。

  2014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省报名人数共计57954人。其中,报考全国统考的考生46291人,推荐免试4129人,单独考试227人,管理类联考6377人,法律硕士联考856人,强军计划45人,农村师资计划29人。报考考生中,应届本科毕业生3529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0.9%,非应届本科毕业生22662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9.1%。

  为确保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实施,省招考办采取了多项新举措:

  是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启动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对考试过程中的考生行为、监考行为和考务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控。

  是统一配备考试文具。在统考科目考试时统一配发文具(包括碳素笔2支,2B自动铅笔1支(含替换芯),直尺1把、橡皮1块),同时每个考场配备一台计时石英表。考生考试时只准携带本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不得携带文具及佩戴手表进入考场,否则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是统考六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即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西医综合、中医综合分别使用多套试卷进行考试,同一科目的不同试卷采用粘贴“试卷条形码”方式区分。考生须注意:凡因不正确填写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是实行网上评卷。统考23个科目答卷全部采用答题卡作答。考生须在答题卡每道试题的限定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或将答案写在试卷册上、草稿纸上都将无效。要保持答题卡卷面清洁,不能折叠或破损。

  是加大了违规处罚力度。对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同时,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省招考办将考生的违规或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是建立监督举报机制,省招考办已经设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安全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0451-82376058;电子信箱:yanzhaochu@126.com;邮政信箱: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69号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处,邮编150090。

  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1月4日至6日进行。考生可在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1月6日期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冲刺各科复习攻略

  1994-2013年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

  2013国内政治时事十八届三中全会10月国际时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