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4考研观察:高校网站曝光旷课研究生

来源:考试吧 2013-11-21 10:0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随机抽查研究生的16门课,到课率最低的仅37%。校方不仅公布了每门课的到课率,还曝光了旷课的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随机抽查研究生的16门课,到课率最低的仅37%。校方不仅公布了每门课的到课率,还曝光了旷课的研究生。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授课教师表示无奈,学生则显得很委屈。

  11月4日和19日,该校研究生院先后两次公布硕士生和博士生到课抽查情况。两次共随机抽查16门课,到课率最高的达到100%,最低的仅37%——《知识产权法专题》课程应到硕士生65名,实到24人。

  校方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到课率的同时,还曝光了旷课的学生信息,包括姓名、学号、所在学院等。该校研究生院昨日表示,近一两年有教师反映,研究生到课率不理想;为此,从本学期开始,加大了抽查力度,并以曝光的方式显示学校维持正常教学秩序的决心。

  记者昨日探访唐老师主讲的《知识产权法专题》课堂,发现缺勤学生约占一半。唐老师介绍,现在研究生就业压力大,研二就开始忙着实习、做项目、考各种证书。“就业焦虑”让不少人没心思上课。

  研究生小李对自己的姓名出现在网上感到有点委屈。“大多数同学读研都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将来做研究的少。大家都在通过多参加社会实践等方式来增加就业砝码,课外再多读点专业论文,来弥补课堂知识的欠缺”。

  唐老师上课一般不点名,她认为研究生应该以自学为主。虽然理解学生处境,但她同时也对研究生课堂教学深感忧虑。“学生专业知识学不扎实,教学秩序得不到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就保证不了”。

  该校在曝光旷课学生的同时,还提醒:“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凡学生无故旷课时数达到该课程计划时数1/4以上的,可取消课程考核资格,该课程成绩以零分计。”(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冲刺各科复习攻略

  1994-2013年考研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统计

  2013国内政治时事十八届三中全会10月国际时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