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学子耗时六个月调查 研究生对导师满意度最高

来源:考试吧 2013-10-24 15:5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武汉地区研究生对自己所受教育是否满意,他们对导师、课堂教学、学术研究等,哪一项满意度最低?武汉科技大学10名大学生耗时6个多月,对武汉14所高校1250名研究生进行了“研究生对导师满意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导师满意度最高,后勤服务及行政服务满意度最低。日前,这项调查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二等奖。

  学生对导师满意度最高

  14所高校中,985高校2所,211高校5所,省属高校7所。调查问卷包括12项,每项分为7个分值(1.非常不满意,2.不满意,3.比较不满意,4.一般,5.比较满意,6.满意,7.非常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在12个项目中,学生对导师的满意程度最高(5.354分,处于比较满意与满意之间)。但在导师满意度的具体10项指标中,导师“指导的学生人数过多”、“对学生生活关心程度不够”及“职业发展指导不足”让研究生们最不满意。

  “我的导师一共带了9个人,以前他不带我的课程,见一面都难,现在开始做论文了,接触才慢慢增加。”华师硕士生温利(化名)说,他对导师最不满意的就是这点,但导师从不说教,以自身影响人,在论文指导上也耐心认真。

  小梅是华科研二的学生,导师带了两届研究生,研一的时候一个月能见一次导师,研二开始找工作,见面的机会少了。小梅说自己是文科生,导师带的人不太多,但在工科,一位导师带研究生,还带着博士生,带的学生太多,自然照顾不过来。

  后勤和行政服务得分最低

  12个题项中,后勤服务及行政服务分别得了4.342分及4.281分,处于一般与比较满意之间。

  调查结果显示,在后勤方面,学生对住宿条件及食堂服务质量最不满。校内服务设施老化、维修周期长,超市物品贵,洗澡、吃饭的质量低、价钱高,校医院医生态度比较冷漠,行政方面一些政策通知不到位、不及时等,也让不少研究生屡屡吐槽。

  小李在武大读研,他住在校外的宿舍,交一样的钱,条件却比校内差得多,还有不少研究生希望自己的宿舍能装上空调。

  相关新闻:

  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正式报名入口

  考试吧整理:2014年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建议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