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开学季启动校园招聘 应届生坦言有机会就放弃考研

来源:东方网 2013-9-5 9:23: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是沪上部分高校开学第一天,不少知名企业如拜耳、阿里巴巴、巴斯夫等即启动2014年校园招聘。尽管企业“抢人战”从开学首日就打响,但目睹了师兄师姐求职不易的2014届“准毕业生”们很有“忧患意识”,早早地开始准备,有应届生坦言:“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就放弃考研。”

  本市一所知名高校某文科院系大四学生小周早就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然而,纵览昨天启动的2014校园招聘企业的职位,她有点发愁。“企业对文科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明显少于对理工科专业背景学生的需求,岗位类别也很局限”。从昨天启动2014校园招聘的网商巨头阿里巴巴公布的岗位信息看,1000多个岗位中绝大部分是软件工程师岗位(研发、测试、算法、前端等),还包含几十个偏技术的产品经理岗位。设计师、运营、体验分析师等适合文科生和艺术生的岗位数量不多。

  在某大型应届生求职网站上,就有十多家知名企业的2014年校园招聘网申平台在开学首日“不约而同”上线,并预告一系列校园宣讲会、招聘会不久将拉开帷幕。为了在“抢人战”中力拔头筹,部分企业直接在校招信息中“明码标价”。例如,万达集团对“储备水暖造价师”、“储备电气造价师”、“储备土建造价师”开出8万至12万的年薪。除了“明码标价”,还有“上不封顶”—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了一项“A-star”计划:在应届生中挑选10名技术培训生,安排到最有挑战的项目中去,由技术带头人担任主管、重点培养,薪资“上不封顶”,还有一定数量的股票期权。

  不过,想揽瓷器活,还得有金刚钻。知名企业对应届生的专业背景、知识储备、综合素养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如拜耳公司、德意志银行等多家知名外企的招聘信息为全英文写成,无形中体现了对求职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要求;三星电子技术研究院等招聘技术研发工程师的企业,“门槛”即设为具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尽管招的是应届生,也标明“有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

  企业“抢人战”下,许多应届生往往采用“海投”战术以提高胜算。本市西南某高校公共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小丁曾在某国有企业公关岗位实习,她对自己的定位是进入一家知名外企从事人力资源或公共关系方面的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校园招聘,小丁显得底气不足—她认为自己实习经历不算丰富,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优势能够脱颖而出。“我打算先海投简历,再针对有‘回信’的企业重点准备。”小丁说道。

  每年这一时节,自我定位、发展规划尚不清晰的应届生往往在就业与深造间进退维谷。在本市某高校商学院读大四的小姜正为考研做准备,不过他坦言,自己对学术研究兴趣不浓、即使读研也会选择更偏于实践的专业型研究生,一方面在学历上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是为日后的工作做一个缓冲。小姜说:“尽管两手准备风险很大,但考研、找工作两边我暂时都不想放弃。校招是一个很好的求职平台,我不想错过这个机遇,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机会,我会选择放弃考研。”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