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高校开学季自习室座位紧张 考研占座成诟病

来源:中国网 2013-9-5 9:2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开始,各校的新生纷纷拖着行李箱走进校园的同时,参加2014年考研的学生们纷纷在自习课的课桌上写字标记、贴桌纸、罗书本……各种方式都用上了,为了就是在复习的时候能够占上一个座位,以便能够安心复习。

  “考研教室”座位紧张

  记者走进青岛科技大学教学楼之后发现,从一层到四层随意进入其中的一间教室,都会发现桌面上贴着五颜六色的桌纸、或被同学同签字笔写上“2014考研占座”并附上自己的专业、班级。路上碰见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我们看的这些教室在白天经常有课,考研的同学为了不用整天在教学楼里跑来跑去,一般都喜欢选择在没课的教室里复习,不会被打扰。而没有占到座的同学就只好在这些经常有课的自习室里,有课的时候就只好背着复习资料去图书馆,教室没课的时候再回来复习。同学调侃称这种复习方式为“游击战”。

  记者走进一间被称为是“考研教室”的屋子,教室可以容纳200多人,桌洞中以及桌面上堆满了图书、笔筒、水杯,一些女生的桌子上还有水果和零食。记者发现虽然是在中午,不少人都在午休或者吃饭,但是考研自习室内仍有十几人在专心的看书。据了解,许多同学还会把暖瓶直接提到自习室中,以免出去接水时浪费时间。

  现在正在准备考研的小侯介绍说,在放暑假前夕自己已经复习了差不多有两个月时间了,谁知暑假回家呆了两周,回校后就发现自己的座位居然就被人占了。“桌洞里的参考书以及自己的笔记本被人放到了讲台上,而且占领座位的人还很理直气壮的说自己就是要在这里复习,真是让人很无语。

  文明占座 大学自习室足够用

  说起考研占座,小苏有些抱怨似地说:“大家考研压力很大,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安静、友好的复习环境,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可是,常常见有的同学在自习室的角落里占位之后就不见人影了,偶尔来一次,位子还没坐热乎就背着书包匆匆离开了,动静还挺大,经常吵到在周围复习的同学。”记者了解到,小苏是今年第二次考研,对于占座有经验的她在一间没课且距离餐厅、宿舍都很近的教室内复习。小苏回忆说,自己在去年考研的时候经常会有同学一个人占两个座或者在多处教室都去占个座,座位占在那,自己又不经常去,这也使得一些同学根本没有座位复习。

  记者找到了学校的一位辅导员丁老师,面对考研占座这种现象,丁老师说:“学校对于本校学生考研还是挺支持的,考研占座这种现象一直都有,只要不损坏学校的公共设施,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也听到不少学生向我抱怨占座难的问题,主要是大家不文明占座、一人占好几个座的情况。其实学校里的教室是足够大家复习使用的,只要大家文明占座,不多占、不抢座,相信这种问题会引刃而解。”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