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网上叫卖“考研真题” 实为收集陈年旧题诈骗

来源:新快报 2013-3-20 9:4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网上公开叫卖考研真题的,其实是一伙小学、初中学历的无业游民,他们在网上搜寻、自编陈年试题来捞钱。近日,花都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峰等5人依法批准逮捕。

  据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峰等5人都是湖南衡阳市藉人,小学或初中学历,无正当职业。2012年10月初,5人在花都区新华街三东村租下房子,陈某峰通过QQ从不法分子处购买考研考证者的QQ号码,在“考试大”网站上发布会计、研究生考试及二级建造师等相关考试的答案信息,谎称有2012年10月28日考研等考试的试题和答案,以每门500元至700元不等的价钱向那些有需要的人出售。

  陈某峰负责组织指挥,陈某平、陈某华、贺某辉负责通过QQ等与被害人联系,陈某伍则化装专门负责去银行提取被害人打来的汇款。

  去年10月23日,花都警方根据线索在犯罪嫌疑人租住的屋内将陈某峰等5人抓获,现场起获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及一本记录有受害人联系方式及汇款金额的记录本,并收缴赃款3万余元。

  陈某峰等人在网上承诺的所谓2012年10月28日全国研究生统考试题答案,其实是在网上随便搜来的往年考研试题答案,经过简单整理、自编而成。有的受害人曾参加过全国考研,收到犯罪嫌疑人的试题答案后就发现是假的,但多数受害人发现上当后,因为被骗金额不大,只是通过QQ冲犯罪嫌疑人发发牢骚,便不了了之。

  相关链接: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复试分数线交流 | 复试指导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调剂指导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