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4年考研大军占座疯狂 高校学生分享自制无课表

  近日,人人网、微博上流传着一张青岛大学中心校区无课教室表,这个表为该校考研占座学生提供了很大便利。制作这张表格的是该校2010级学生小宋,一年的时间里他已经绘制了三份无课教室分布表供同学分享。

  17日,青岛大学大三学生韩超群向本报反映,他们学校一学生整理制作了一份《青岛大学2013年春季学期博学、文、知、远教室无课表》,上传到人人网、微博等社交网站供同学们分享,这下方便了很多没能占到座的考研学生。

学生小宋手抄整理的无课教室分布表。记者 程凌润 摄

  18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大学中心校区的图书馆以及博远楼、学思楼等教学楼,发现考研占座大战可谓“疯狂”,图书馆一楼自习室每张桌子上都摆满了各种考研书籍,教学楼中没有课的教室里课桌桌洞中也塞满了考研资料,几乎每张桌子上都写有“2014考研,重占血拼”等字样。

  据了解,青岛大学每年新学期开始都会上演考研占座“大战”,学校甚至开辟餐厅为自习室。针对考研教室资源“短缺”的情况,青岛大学大三学生小宋自制了一份无课教室表上传到人人网供同学分享,自3月13日上传以来,已经分享了近500次。记者注意到这份无课教室表标注了博学楼、博知楼、博文楼和博远楼四座教学楼周一至周五没有课的教室,并备注“博知、博远晚上及周末无选修,只有类似成人教育的课,但教室基本都是空的”、“博远空教室虽多,但很多小教室已为考研大军所占领,进去时要小心。”

  “在一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上,一位学长说可以在没有课的教室复习。”小宋告诉记者,交流会结束后,他跑遍了教学楼的每一间教室,根据贴在教室门口的课程表抄写整理没有课的教室,2012年5月18日就把绘制的表格上传至人人网供同学分享。“由于第一次制作无课教室分布表的时候已经是学期末,当时没有几个人关注。”小宋告诉记者,制作无课教室表仅需要三四个小时,为了方便同学上自习,他又于2012年9月和2013年3月整理制作了另外两份无课教室分布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