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14年起研究生教育收费 考研大军瞄准海外教育市场

来源:新商报 2013-3-20 9:4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研录取分数线还未出炉,一些考得不理想的学生已开始谋划出国读研。加上从2014年秋季起研究生教育全面收费,很多大二大三学生也提前计划出国读研。记者从我市部分留学机构了解到,近来有不少学生前来咨询出国读研的情况,同比咨询量较以往增长两成左右。

  同比咨询量增两成

  “现在想申请去美国读研还来得及吗?”上周六,在人民路人寿大厦举办的一场留学说明会上,三四个大学生围着咨询出国读研。“这次研究生考试发挥失常,但感觉肯定没戏了,于是打算出国读研。”辽宁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辛说。

  记者了解到,国内研究生从2014年秋季起全面收费,让不少人瞄准海外。一位大三学生的母亲告诉记者,自从知道从明年起国内研究生教育全面收费,全家就商量让儿子出国读研了,“与其花钱在国内就读,不如多花一些钱,直接出国留学。”

  我市某高校毕业生李新说,大四上学期有个班34名同学中,一半都在准备出国。“一年就可以拿到毕业证,不像国内必须读3年。”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已经有不少大学生来咨询出国读研。留学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咨询量上看,今年同比数量增长约两成左右。

  学制短、免学费吸引人

  记者从留学中介了解到,出国读研的热门国家依次为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加拿大。另外,欧亚国家凭借小语种和高就业率等优势,也成为很多大连学生的读研首选目的国。

  “出国读研的升温,一方面因为国内考研竞争激烈,就业形势也十分严峻,另一方面,国内研究生全面收费,对考研大军也有着不小的影响。”中国青年海归协会大连分会会长王鹤霖说。

  对于出国读研的优势,王鹤霖表示,国外研究生教育学制短,学位含金量高,就业前景好,比如英国、荷兰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通常为一年左右时间。学费方面,加拿大读研国际生与本地生同等收费,但根据专业的不同差别比较大,最便宜的一年不到10万元人民币(含学费和生活费);香港的人文和理工等多数学科的学费,是一年8万到12万港币;在北欧,挪威和大部分芬兰大学都是免学费的。

  此外,国际化的教育可以培养具备国际沟通能力的人才,包括对语言和文化上的培养。不过,由于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就业形势也不好,这些出国读研的学生大部分是为了给学历镀金,毕业后回流的现象居多。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