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2013年考研初试成绩复核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13年天津市硕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2]9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考试[2012]2号)和我市《2013年天津市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评卷工作实施细则》(津招办高发[2012]3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13年我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复核工作由天津市招生委员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以下称市高招办)负责组织、管理和实施,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负责报考本单位考生成绩复核申请的受理、统计、上报、复核结果的送达及咨询解释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对成绩复核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市高招办负责对我市评阅的统考科目进行复核。各招生单位负责对自命题科目进行复核。全国统一评阅的统考科目由相应的评卷单位负责复核。

  三、考试成绩由考生所报第一志愿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本人。考试成绩发出后,考生如对评卷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各科目的复核范围是:漏评、成绩累计及成绩登记有误等情况。

  四、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于2月27日下午3时前,到招生单位办理申请手续,逾期不再受理。市高招办不接收考生个人的成绩复核申请。

  考生办理成绩复核申请时,须出示本人准考证,填写《天津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写清本人姓名、考生编号、报考单位、申请复核科目,交纳复核考试成绩费(每科10元)。

  五、招生单位须于2月27日下午4时前将申请复核分数的考生数据信息报送市高招办,并委派一名工作人员于2月28日上午9时携带“考生成绩复查申请单”、“成绩复查统计表”到市高招办报到。

  六、市高招办和招生单位本着对考生负责、对招生单位选拔人才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成绩复核工作。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经复核无误的申请,招生单位在《天津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表》中,标注“经核查无误”字样、加盖招生单位公章;《天津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结果通知单》经招生单位送达考生本人。

  经复核确属有误的,我市评阅的统考科目由市高招办会同招生单位和评卷点予以更正;全国统一评阅的统考科目以相应评卷单位提供的更正说明为依据,市高招办会同招生单位予以更正;自命题科目由各招生单位评卷组写出书面情况,报市高招办批准后予以更正。复核结果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本人,退还考生该科目的复核考试成绩费。复核无误者不退还复核考试成绩费。

  七、各招生单位要严格履行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的交接和送达手续,认真负责做好咨询解释工作,确保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工作公正顺利实施。

  附件:天津市考研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表

  相关链接:

  2013考研成绩查询专题 | 成绩查询交流区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3考研调剂信息专题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