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3年考研联考逻辑:总体得分水平将会显著下降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6 15:3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 试题知识点结构与去年有显著变化,更侧重于演绎逻辑中三段论、关系判断和复合判断的考察,侧重对抽象思维能力的考察:

  与2012年相比,演绎逻辑题目数量基本持平,但是试题的知识点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去年的演绎逻辑题目有23道,今年的演绎逻辑多达24道,演绎逻辑题目的数量占总量几乎都达到试题总量的80%。但是2012年的演绎逻辑推理主要集中在复合判断推理部分,超过15个题。而2013年的演绎推理主要分布为:复合判断9道,三段论5道,关系判断8道。可见,2013年的知识点考查不如2012年集中。

  试题知识点的结构变化反映出了,对逻辑考察的侧重点的变化,更侧重于对抽象思维能力的考察,对演绎逻辑概念、知识、方法的理解,也将成为逻辑考试的趋势。

  2. 试题难度较去年有较大增加:

  主要原因是演绎逻辑题目的增加。对我们大部分同学来说,演绎逻辑属于比较抽象且难于掌握的知识,尤其是对演绎逻辑的基本概念、方法、理论的深刻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对这些知识混合运用的能力,对我们考生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更重要的是今年加大了关系判断的比重,而且难度增大。而且关系判断不是简单的单步推理,几乎都是复杂并耗费时间的试题,在时间紧张的考场中,既要求学生冷静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而且要求高效的解决,对考生无论是知识的掌握和心理要求都非常高。

  3. 总体得分水平将会显著下降,逻辑部分得分差距拉大:

  关系判断推理的数量增加,考生必将在逻辑上耗费的时间更长,相应的花在数学和写作的时间将会下降,而且难度增大,可能很多题,花了时间却没得出正确答案。但是对于基础知识扎实的同学,相当多的演绎逻辑题题目是可以很快做出来,做题时间也节省很多。那么分数的差距必将拉大。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