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陕西 > 正文

研究生与女网友网聊5年被骗160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2-10-29 9:0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她这样吹嘘

  在英国剑桥大学就读,父为中石油高管,毕业后准备回国开公司。

  和男朋友在北京投资数千万元开办了一家“金氏影视与地产投资公司”。

  邀请他投资,许诺将10%股份送给他。

  正在读研究生的小赵也不敢相信,他竟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被从未见过面的女网友以各种理由骗去了161.7万元。“我太粗心了,过于信任她没有及时去核实身份。”受骗后,小赵说正是自己急于想要回钱的心理,让他一次次轻信并汇款给对方,以致自己越陷越深。

  他为何屡屡上当?

  她自称留学生父亲是高管

  网聊5年她骗取了他的信任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切都发生在我身上。”说起被骗经历,在城东一所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的小赵事后总结,是他过于相信网友,没有及时核实对方的虚假身份,才导致越陷越深。

  2005年,小赵在QQ足球群里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自称叫金华韵,正在英国剑桥大学就读,即将毕业。其父为中石油高管,让她毕业后准备回国开公司。

  由于两人很谈得来,小赵一直与金华韵在网上保持着联系。2009年,金华韵告诉小赵说她已经回国,被父亲安排在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工作。她和男朋友在北京投资数千万元开办了一家“金氏影视与地产投资公司”,公司运营良好,并邀小赵加入公司,同时还许诺可将公司10%的股份送给他。

  赢得小赵的信任后,从2011年4月份开始,金华韵通过QQ和手机,先后以公司经营出现问题,以及父亲被双规需要用钱解救等理由,欺骗小赵多次给她汇款。直到今年8月底,小赵去成都要钱,他们才见了第一面。要钱无望后,小赵向兴庆路派出所报案,而此时他已经被金华韵骗去了161.7万元。

  她骗来巨款哪去了?

  一部分钱买了奢侈品

  大部分汇给了她爱慕的男子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根据小赵提供的曾给金华韵寄过小礼品的地址奔赴重庆,另一路民警则对涉案的QQ号进行调查。

  民警很快查明,金华韵真实姓名马红梅,是中石油重庆分公司的一名临时工。马红梅家庭条件一般,父母都已退休,住在一套60平方米的单元房里。10月22日,马红梅在家中被民警抓获。

  诈骗来的巨款,马红梅除了将一部分用于购买手表、箱包、女鞋、化妆品等奢侈品外,大部分钱款则汇给了成都一名男子小江。小江是中石油成都分公司一名员工,长相英俊,一直是马红梅心中追求的对象,但小江对她却并不“感冒”。马红梅假称她准备结婚,委托小江为她筹备婚礼用品,并多次给他汇款。小江将汇来的钱款除用于日常花费外,还购买了一辆宝马3系轿车和一块欧米伽腕表。10月24日凌晨,民警将追回的16万元现金和部分奢侈品带回西安。

  他为何越陷越深?

  轻信网友受利益诱惑

  一次一次汇钱最多一次汇了49万

  “当初借钱给她就是出于对朋友的信任。”昨日上午,在兴庆路派出所里,受害人小赵说,后来这种信任就演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为了能让对方尽快还钱,他只好一次一次汇钱给马红梅,最多一次汇了49万,好让她尽快周转资金,以便给自己还钱。

  “我太粗心大意了,过于信任她,没有及时去核实身份。”说起此事带来的教训,小赵说对方承诺给他一部分股权也是让他越陷越深的原因。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小赵家并不富有,被骗去的巨额钱款都是祖孙三代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既有爷爷的、父母的,还有叔叔、姑妈的。这些钱之所以能被小赵轻易拿出来,就是因为这些钱平时都是由爷爷保管,而爷爷又将钥匙交给了小赵。

  嫌疑人讲述:

  聊的时间长了,虚假的东西也会让对方信以为真

  “刚开始,我并没有想着要去骗他。”犯罪嫌疑人马红梅说,她和小赵一直在网上保持联系有好多年。2011年,她没钱花了,就想到问他借。刚开始是5000元、8000元,后来越借越多,她根本就没有能力偿还。

  今年29岁的马红梅长相并不出众,说起她之所以没见面就能取得小赵的信任,原因就是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虚假的东西在长期的灌输中也会让对方信以为真。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