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大"保安哥"有个创业梦 希望转入建筑系考研

来源:天津日报 2012-10-29 10:00: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10月26日晚,在天津大学2012级新生文艺晚会上,一位“大哥级”新生的登台亮相引发了现场近4000名北洋新学子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呐喊,他就是那个今年27岁当了9年农民工但从未放弃心中求学梦想,通过白天旁听、晚上做保安以高考620分的成绩考入天大并引发国内众多媒体聚焦报道的“保安哥”訾立。晚会主持人“单刀直入”地问“保安哥”对于出名的感受,訾立说,他的梦想才刚刚上路。

  从9月份入学到现在两个月过去了,“保安哥”的大学生活过得怎么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訾立说:“我没有想到,天大的学风会如此好,还有月考,每天自习的人很多,这个使我也更能塌下心努力学习不放松。”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生,面对着多彩的社团和繁重的学业,大一的新生多多少少总会迷茫,找不到方向。可是看到“保安哥”,他却有着坚定的眼神,“我目标很明确,上建筑专业是我从小的梦想,报志愿的时候因为分数不够调剂到了化工学院,现在每天除了听课,几乎剩余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画画上面。”每天早晨起床,“保安哥”开始了自习——在宿舍画画,因为有着大一期末转建筑专业的目标,所以除了努力学习英语、数学两科转专业必考科目以外,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画画上面。从7岁就学习画画的他,喜欢上了建筑设计,梦想当一名建筑设计师。因为家庭原因,在小学五年级终止了绘画的学习,15年没有练笔的他,现在拿出了可以拿出的所有时间努力练习。“每周都会有建筑学院的学长教我绘画,我会把一周画的作品交给他指导。”“保安哥”很感激地说。“保安哥”没有大一新生的迷茫,他计划第一学期紧追绘画,第二学期努力跟紧英语,希望凭借优异的成绩转入建筑系,然后考研升博,最后实现自己的建筑梦。有着梦想的他,一直保持坚定。

  问及大二及以后的打算,訾立说,他有一个自主创业的梦想,他现在申请了校内的勤工助学岗,并加入了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的文企部,这给了他创业的启发和思路。学校给了他那么大的帮助,他希望可以回报学校。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