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山东 > 正文

山东烟台"考研热"火了校园经济 租房、占座齐上阵

来源:新华网 2012-10-24 9:2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考研开始报名后,随之而来的是大学里铺天盖地的考研广告。昨天(21日)记者走访了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发现除了各考研科目培训班、讲座和资料宣传单之外,在学校的宣传栏上还出现了房屋出租、学生买自习座位、出售考研答案等广告。而对于租房和买自习位,学生们都深表理解,反之,对于出售考研答案之说则称“不靠谱”。

  25元起一天

  考研学生热衷出租房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烟台大学校园内学生们拥簇着走向食堂。记者看到,食堂周围开水房的墙上、宣传栏板上,甚至是修路架起的隔离墙上都贴满了各种信息单。公务员考试讲座、考研内部资料、考研培训班、会计和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各种宣传单花花绿绿,很是抢眼。

  引人注意的是,还有很多外租房的广告,有些以“单间学生公寓25元起,长期租优惠”的标语打低价牌,而更多的是用“环境好,整洁卫生,是学生学习读书的最佳选择”来吸引考研学生。除了房主贴的出租广告之外,还有学生自己贴上去的“求合租”信息,譬如“求女生合租,无不良嗜好,早起晚睡考研者优先”等等,甚至还有因为考研住的离自习室远,而发布求购二手自行车的信息。

  对此,正在准备考研的法学专业王同学深表理解:“考研开始报名后又到了考研的冲刺阶段,为了更好地复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应对考试,很多学生都想搬出大学宿舍,找个环境好的地方,能好好休息。有的找合租,有的选择自己住单间,想休息时没人打扰,想开灯苦学时也不会影响到别人,所以这些房主们也就趁机发布信息。”

  自习座位难求

  有人想花钱买都难

  除了各类信息满天飞,考研潮流中最避免不了的就是疯狂占座的情景。王同学告诉记者:“早上四五点钟爬起来都不一定会占到位子,不仅考研的占座,还有很多考公务员、考证的学生来排队。”网友“Vera夜猫”就发表微博感慨:“我只对他一句话感兴趣,就是他儿子在大连一所高校,80元一月在图书馆买座位准备考研!”对于买自习室座位这件事,正在考金融学研究生的于山已经见怪不怪:“很多人在自习室没有占到固定座位,而有些人可能会多占一位,没占到座位的人就张贴买座位的信息。还有人选择在图书馆买座位,以方便把书籍和资料长期放在自习室,省去搬来搬去。”

  自习室一位难求的形势,让很多考研学生不得不走上花钱买座位的老路。于山颇有些无奈:“大早上的起来还没座位,想花钱买吧,还没人卖,只好在教室里打游击战了。”

  考研答案小广告

  学生称“不靠谱”

  在众多考研信息中,“4000元钱就能获得考研答案”的信息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在校园角落地带,常常会出现贩卖各类考试答案的信息,而对于此类信息,大部分学生并不买账。于山告诉记者:“这些信息基本上是骗人的,要是花这点钱就能买到答案,那岂不是所有的人都不用复习了,别说花几千,花一万块钱都行。显然是假的,不过应该也有不少上当的,这些人平时不复习,想侥幸过关,盲目走捷径,没有理性地思考,导致上当受骗。还不如好好地复习,争分夺秒记知识点呢。”

  记者在网上搜索“2013考研答案”等关键词,搜出了很多上当受骗的经历。很多人表示原本都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想逗逗诈骗的人,没想到由于对方说的太真,自己倒被兜进去了。

  相关推荐:

  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名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