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湖北 > 正文

武大24岁硕士二次创业 两年半坐拥两千万身家

来源:楚天金报 2012-4-26 17:54: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他年仅24岁,硕士尚未毕业;他创业仅两年半时间,便拥有了约2000万元的身家;由他创立并执掌的一家科技公司,目前资产估值高达近亿元;由他设计并领衔完成的一项手机Office软件,目前全球用户已超过1000万人……这个拥有一系列炫目创业光环的高校“牛人”,便是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研二硕士生曹祺,一个普通而执著的湖北小伙。

  大二借款3万元掘金失败

  初见曹祺,让人很难将眼前这个戴着黑边眼镜、气质沉静随意的小伙子,与亿元企业的“掌门人”挂上钩。更难想象他便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移动办公软件Oliveoffice技术的设计者和拥有者。

  曹祺是湖北松滋人,2006年被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大二时进行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正是因为首次创业的失败,才造成了我第二次创业的成功”,曹祺说,他向来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2007年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一次某知名网络浏览器企业举办的科技大赛,并在其中萌生了一项新技术的设计念头,当时他的头脑被这一新点子及可能由此打开的市场前景冲得发热,便向父母借了3万元钱,招募来了7名同学和好友,在学校提供的一间实验室内,共同创办了他的第一家科技公司。

  曹祺说,当时在他的感召下,公司所有员工每人每月只领取200元生活费,却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了这项产品的研发中。“可是创业不久便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所有员工不拿工资跟着我白干了大半年。”曹祺的首次创业宣告失败。

  二次创业获百万元投资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曹祺都在反思与总结。进入大三后,根据课程要求,曹祺被学校安排到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在这里,善于思考与发现的他,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手机办公软件。

  随后,在武大国际软件学院蔡恒进教授的指导下,曹祺开始正式思考将这一创新思路付诸商业运作的可能,并从系统开发、产品推广、逐步融资等各层面初拟了发展思路。2009年12月,通过导师介绍和朋友引荐,一位投资人主动找到了已读大四的曹祺,对他的移动办公软件创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武汉橄榄无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曹祺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瞄准市场规划未来

  “这一次,我在产品的市场推广方面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曹祺说,他带领员工一面搞研发,一面与知名手机生产厂家接洽,将自己的软件产品植入手机,同时也利用网络等渠道进行新式营销。

  同时,他更重视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据介绍,目前其公司在全球安卓手机平台拥有近千万下载用户,分散在全球207个国家和地区,在Google官方分类排到前30名,在苹果公司的iOS平台上也有数百万用户,其iPad版本在中国区分类一直位列前三名,甚至曾超过新浪、京东、网易的排名,接近腾讯QQ的排名。

  提起未来规划,曹祺笑着透露,虽然有多家知名企业曾提出以数千万元现金并购他的公司,但他却不会选择出卖企业,融资与渐进式发展才是他看好的方式。

  相关推荐: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考试吧: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