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12考研英语翻译难度大 分数线不会有大出入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2-1-8 9:5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权威名师预测201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最新文章

  各位同学大家好!接下来由我代表新东方给大家做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的全卷解析。

  第一眼看到的是作文,我在新东方教授的科目是写作和阅读。考研英语这样一个全国性的英文考试的作文题型,关注全国价值观和社会价值观,悲观、乐观、慈善,良好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等等一些话题,往往都是作文的主旋律。悲观乐观,在此,我们用实践证明,考试不是考的题型的创新,考察的是大家对于核心话题的关注度以及写作的操练程度。中间阐述悲观者的心态,乐观者的心态,阐述如何形成一个乐观的心态,在最后形成一个建议,如何让悲观者寻求一些重要意义。

  小作文每年考试的规律就是在大纲规定的作文题型的要求下,每年考一种新题型,因为我说过,别的题型可以由于题型的考察的反复性做一些变化,任何一篇作文都可以写。这篇作文考察的是小作文当中的第二篇,祝贺信,邀请信,同时,最关键的是在最后,提出一些建议,给他在中国的生活,在中国的一些交流方面提出一些有意义的教育,这封信就是一封祝贺信、欢迎信、建议信的一个合并。

  完形填空上,词汇量方面难度做了一个比较大的考察,词组搭配今年稍微少了很多,难度是下降的。关于阅读、完形填空的得分,今年得分应比去年有一定的提升,阅读理解题型分布均匀,考察的是人文类、教育类、社科类、经济,第二篇,关于孩子内心的成长,心理方面的一些成长,也是来自于我们所推荐的典型杂志上面的一篇转载的文章,07年的一篇文章,通过阅读找到一些抓住文章中心主旨,快速注意文章主次性的一些能力,有了这个前提,借助新东方的帮助,掌握一些解题的技巧,就会掌握一些新的方法。得分这块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今年最难的是翻译,翻译的难度特别大,第一眼我也觉得难度大,我个人认为大学生完全没有能够翻译出来的名词equation公式,我们所背诵的更多的是方程式formula,第二个翻译是达尔文。今年的五大翻译题大家不去做会非常的可惜,今年翻译题的结构是非常简单的,可以说在近三年的翻译当中是最简单的一年,主要考察的结构就是从句,没有类似于虚拟、倒转,类似于表语从句、宾语从句,今年的结构非常的简单,翻译注意一点,把句子的主干翻译出来,修辞部分哪怕翻译的不够准确,不违背整个句子的主旨方向,得分是一半。

  举一个例子,达尔文主义,翻译不出来完全可以保留,甚至用中文写“这种主义”都可以,提供了一种公正性,justification,他告诉我们所有的人类都分享共同的起源origins,这个结构非常的简单,提供了一种非常合理的可能性,让我们做出这样一种假设it seems reasonable to suppose that,文化多元性,依旧可以被追踪到,非常受限的一些起源,这个结构非常的清晰,在翻译的时候,不需要做中文和英文思维,可以直接翻译出来。翻译考察的不是英语,考察的是敢不敢翻的问题。

  新题型就是这几种题型,文章结构的把握,新题型方面在分数的差别,这几年都没太大变化。

  今年的分数线跟去年相比,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出入,请各位学子好好准备这个考试,英语这方面过去就过去了。

  2013年考研的同学建议,永远记住那句话(Capability first, then skill goes.)。能力永远在第一位,技巧在后,技巧只是一个传说,今年虽然新东方全线命中,这些只是运气而已,反复强调的是,你必须做一个充分的准备,去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做好准备之后,借助于考试的研究,新东方课堂的讲课,才能够把英语能力和考试做一个完美的结合,2013年的同学,希望你们寒假和春季开始赶紧做起来,做大量的基础阅读,词汇的积累,写作的积累,不用多,一个星期写一篇就可以。

  希望我今天的解析对大家有帮助,谢谢大家的聆听!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