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国家 > 正文

三本女生考研"一箭三雕" 多次获国家比赛一等奖

来源:楚天金报 2010-4-9 8:3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当许多大四学生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自动化专业的张雅晶收到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三所港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制作简历时,张雅晶将这些经历全都写入,因为她了解到香港高校与国外高校一样,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

  当许多大四学生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自动化专业的张雅晶收到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三所港校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昨日,张雅晶感叹,自己是因为不自信才报考了三所大学,没想到全被录取。

  目前,张雅晶正在为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进修电机工程专业而准备着。她说,自己不喜欢内地高校的学习模式,可又不想出国,于是,去年年底,怀着试试的心态将简历投给了三所知名港校。

  张雅晶的幸运,与她在才艺与学业上的平衡不无关系。她曾是校艺术团器乐队的一员,从小就开始学习手风琴的雅晶多次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后来又学过钢琴和大提琴。张雅晶兴趣广泛,她将这些归功于很少限制她自由的父母,她说正是因为爸妈的信任,才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发展爱好。

  假期,张雅晶经常出去做兼职,并且找的行当与她所学专业无关,例如服务员、文员等。对此,她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多地获取不同领域的社会经验。

  在制作简历时,张雅晶将这些经历全都写入,因为她了解到香港高校与国外高校一样,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

  张雅晶上大学后,每天定时练习口语,有时还会到校外找相关的辅导中心补习一把。据她的同学王卓介绍,《越狱》、《24小时》之类的美国电视连续剧,张雅晶每次都看原声,还经常用美剧《老友记》来练习美国俚语。果然,香港理工大学的面试采用全英文交流,长期的积累、平和的心态让她在面试中应答如流。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