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国家 > 正文

考研热门专业分数线看涨 国家线预计3月内公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3-17 15:4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北大公布了201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至此,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34所拥有自主划线权的高校大部分都已经公布了2010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此外,考研全国复试线预计也将于本月内公布。在就业难和考研热的大背景下,目前从各校公布的情况看,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热门专业复试线较去年普遍有所提高。

  今年经济学依然是北大最热门的学科,复试分数线高达370分;其次是法律硕士,复试线360分(深圳研究生院为345分);;管理学350分,是复试线第三高的学科。和去年相比,热门学科的复试分数线普遍提高,法学和文学比去年提高5分,管理学则提高了10分。工商管理联考的分数也比去年高,今年A线210分、B线185分,而去年A线只有184分、B线160分。相对冷门的学科分数线则比去年略有下降,哲学今年的复试线是335分,比去年低了15分,历史学的复试线也比去年低了10分。

  此外,据清华大学公布的分数线显示,除MBA、MPA外,其招收的19个硕士研究生专业最低录取分为310分,最高分则达360分。其中,历史学、科学技术史等5个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呈下降趋势,而经济学、MBA等11个专业的复试分数较之去年都有所上升,其中涨幅最大的专业是经济学,总分要求从335分升至360分,工学从315分升至330分,医学从305分升至315分。

  外地高校的情况也大体类似,复旦大学今年哲学、法学和管理学的复试分数线较之去年都有所升高,尤其是MBA的分数线整体上扬,B线和C线上涨幅度竟然高达43分。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复试分数线最高的为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达到350分。

  提醒

  北京考生有异议可查成绩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研考生如果对评卷结果有异议,可向招生单位或评卷点提出查询申请。各招生单位和评卷点将于今明两天接待考生成绩查询,逾期不再受理。

  据了解,考生如要查询试卷(英语一、英语二除外)主观题部分成绩,要向招生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招生单位审查同意并核准其身份后,由招生单位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复查。

  考生要查询统考科目试卷客观题部分和英语主观题部分成绩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到指定评卷点查询。政治理论客观题和医学综合(中、西医)客观题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查询。外国语(英、俄、日)客观题、英语主观题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查询,英语(一)科目在该校如心楼一层一会议室;英语(二)、俄语、日语科目在该校如心楼外国语学院八层806房间。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客观题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会议室查询。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客观题在清华大学研招办查询。农学联考化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客观题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主楼2层206房查询。考生本人不能查阅答卷原件。成绩查询结果由接受查询单位通知考生。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