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国家 > 正文

2010年考研初试尚未开始 “答案”卖到报社

来源:深圳商报 2010-1-7 16:4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千元一门,预购从速!”尽管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周六才开始,但一些“答案”的叫卖信息已经提前发到了本报报料邮箱sbrx@szed.com中。在调查中,有关部门提醒考生:此类“叫卖”纯属骗局,请勿上当。

  “一手提供2010年考研答案”。日前,一则“出售2010年考研MBAMPA考试答案考后付款一次通过”的信息发到了本报报料邮箱中,来自QQ的某用户在信息中承诺,不仅提供英语、政治、数学1234、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法律硕士、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学、心理学等10多个科目的答案,而且保证考生的分数,一次包过,不过全额退款!

  面对信誓旦旦的承诺,记者以考生的名义与这名昵称“状元助考”的发帖者,在网上进行了对话。此人称,他们做考研答案已经有5年了,从他们手里通过的考生已经数不胜数。秘诀简而言之:只需购买一套反屏蔽的无线设备,然后再由他们找的枪手负责完成答案后群发给场内的考生。传输方法十分保险,考试开始50分钟会开始发送答案,考试结束前40分钟发送完。

  据“状元助考”介绍,目前他们销售的主要有两种反屏蔽无线设备,分别是考试用笔和笔袋,根据不同发射距离价格不一,最贵的要2000元,便宜的只要800元。不过一般考生出于安全起见,都买了贵的。此外,考试前一次性付清和考一门付一门的价格也不同,一次买多个科目还可以优惠打折。

  “状元助考”还告诉记者,他们做了这么多年,靠的就是“诚信”二字。由于作弊方法简单,现在包括广州、深圳的高校在内,全国有很多学生向他们购买答案以及设备,98%的考生安全顺利通过。

  记者随后调查了多个在互联网上兜售考研“答案”的贩子,价格在每科1000元到2000元不等,另外还需要配套购买那一件传输设备。而这些答案,贩子都称,自家卖的答案是请枪手进入考场做出来的。还有些答案贩子承诺保证分数,比如考研英语80分以上,政治75分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他们的服务都谨慎得颇为“专业”:需要将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毕业证扫描后发到卖家指定的邮箱视频验证,还需要交纳一定的定金。售后服务也看似很“完备”:承诺如果是答案的问题导致考试没有通过,一周之内无条件全额退款;如果是考生自己的问题导致考试没有过,那么不退款,下次参加考试免费提供答案。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和作弊设备,提供代考和助考服务,骗取考生钱财,非法牟取利益。另外,考生作弊今年起将录入升学和就业的人事档案。

2010年考生必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