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2021考研成绩查询 > 重庆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6日

重庆理工大学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月26日,更多关于2021考研成绩查询、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组考工作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27日举行。我校作为重庆市考点之一,共启用了100个标准化考场、9个备用考场,承担了近3000名考生的组考工作,圆满交出了一份“零差错、零泄密”的答卷。

  作为国家教育考试,学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为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学校成立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考务协调会,从具体的考试实施方案、疫情防控、任务分解、应急预案、考前培训等方面对各项组考工作进行全面布置。杜惠平校长任主考,统筹指挥各项工作。廖林清副校长任副主考,并多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坚持以考生为本,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实现“平安研考”。考试期间,学校杜惠平校长、纪委张绍荣书记、但汉雨副书记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廖林清副校长在考试期间坐镇考务现场,巡视各个考场、视频监控中心和试卷保密室,并接受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督查。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在考生考场安排、考务人员聘任、考务培训、考前安检、监考组织等工作实施中通力合作,确保了2021年研考组考工作的圆满完成。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研考疫情防控形式更加复杂严峻。学校及时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专门增设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主任,还在入校环节、入场环节进行了优化,对校内校外考生实施分类管理;同时,还及时做好防疫应急处理预案,设置了数个防疫考场,以及时应对疫情突发情况。

  为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根据教育部要求,所有考生须提交“考生诚信参考承诺书”后方可参加考试。还联合学生处等部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在学生聚集地悬挂标语条幅、社区宣传栏张贴等方式,告知考生诚信考试和考试须知,加大了对考研学生的“诚信考研”主题教育力度,有效提升了考生诚信考试的比例。同时,学校继续严格执行双重安检制度,考生入场前须通过安检门进行首次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未携带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后方可进入等候区。入场信号发出后,在考生进入具体考场前,监考员再次利用金属探测仪等工具在视频监考下进行检查,确保符合考试要求。双重安检制度,有效杜绝了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真正实现了“人防、技防并举”,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为进一步规范自命题工作流程,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在各自命题科目开考后,组织相关人员再次核查自命题试卷,确认无误后及时上报自查结果。同时,还先后处置了40余件其它高校自命题应急处置函,并将结果及时、准确地通知相关考生,确保了自命题科目考试的顺利完成。

  据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的平均增长率为10.88%,我校第一志愿报考的报考人数为4951人,平均增长率为15.25%,超过全国平均增长率。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021年2月26日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