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2021考研成绩查询 > 正文

2020考研成绩达到300分是什么水平?

来源:考试吧 2020-4-7 8:39: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成绩达到300分是什么水平,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国家线预测汇总

2020考研分数线及国家线热点文章微信提醒考研万题库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考研成绩达到300分难不难?300分在所有的考生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考研满分500分,如果按60分及格来计算,刚好300分及格,从这个角度来说,300分也就是刚刚及格的水平,远远称不上高分。

  但是你也不要觉得300分简单,要知道考研有许多科目的国家线甚至还没有超过300,就与去年为例哲学、理学、工学、农学、军事学、体育学这些学科门类国家线连300分都不到。如果你能考到300分,你就过了以上这些学科的国家线。

2020考研成绩达到300分是什么水平?

  有人说300分还不简单,我闭着眼睛都能考300分,要我说不一定吧,要么你没考过研,要么就是在吹牛。300分虽然就是百分制中及格的水平,但是也真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们就以英语举例,满分100分,60分及格,你觉得60分好不好考?事实上如果考研英语能考到60分以上,全国任何一所学校包括清华北大,这个分数都够用了。考研真实的情形是2019年考研英语一的全国平均分才48.59,连50分都不到。

  考研不同的科目有着不同的特点,就以英语来说,大部分人刚开始看到考研英语的真题都会一脸懵逼,5个选择错了4个这不是你对错答案了,承认吧就是你做错了。没有接触过考研英语真题的人,上来一篇阅读5个做错4个,做错3个太正常不过了。就算你把每个单词的意思都查出来,你也不一定能够做全对,你的表情可能会变成下面这张图。

  考研34所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相对要求较高,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复试线,还有着自己的校线和院线。但是除了这34所学校,其它学校都是按照国家线来录取,对于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学校,由于报考人数少,只要你能超过国家线,那么基本上就能录取。所以不要瞧不起300分,更不要看不上国家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