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准考证打印 > 正文

2021考研准考证打印前22个常见问题必看

来源:考试吧 2020-11-17 15:3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准考证打印前22个常见问题必看,更多2021考研准考证打印时间、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有关用户名与密码】

  1.问:忘记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答:请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链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用户名、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找回。请牢记找回的用户名和密码

  2.问:提示未参加网上报名或者未被招生单位准考怎么办?

  答:您所登录的用户名不是现场确认报名号对应的用户名,请使用网站提供的准考考生找回用户名密码功能查找,然后使用页面反馈给您的用户名进行密码重置操作,重新登录网站下载您的准考证。若按照以上提示操作后仍旧无法正常下载,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准考证具体内容】

  1.问: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显示不全等异常怎么办?

  答: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的免费pdf文件阅读器Foxit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不要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如还是显示不出,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2.问:研究生考试打印准考证时能看到哪些信息?

  答:准考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日期、招生单位说明、报考点、考试地点、报考点说明

  3.问:考研准考证上什么信息也没有,就有一张照片,我需要自己填写信息吗?

  答: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给你报考学校的研招办打个电话确认下,可能有的学校还没安排好,但一般准考证是不能涂改的。

  4.问:考研准考证下载之后发现报考科目错误,怎么办啊?

  答:赶紧跟报考学校联系,看如何去解决。

  5.问:考研准考证下载提示未进行现场确认或招生单位准考。

  答:只要有在按现场确认缴费、照相生成的表格确认、签字、交表后就没有问题了,但是要研招网上没准考证,就是你所报学校没有你准考,直接打你所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6.问: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我下载了准考证,上面让贴条形码,怎么回事,是每个学校都有条形码吗?从哪下载啊?

  答:条形码考试时会有监考教师发放,根据要求贴好就可以了。

  7.问:准考证怎么没有考场啊.......就一个报考院校啥都没

  答:看报名点通知那栏里,报名点有没有特殊要求。另外,准考证要下载下来看,才能看全。

  8.问:准考证后三位是座位号吗?

  答:有的地方不是。一般在市招考办报名的,大部分都不是。

  9.问:准考证的考生编号出来了编号就是准考证号码吗?

  答:是的

  10.问:准考证上没有明确说是否可以带计算器呀~

  答:一般只有考专业课的时候才可以带,英语政治数学都用不到

  【准考证打印格式】

  1.问:在研招网上下载下来的准考证为什么是DO文件,而不是PDF格式?

  答:要用IE浏览器下,不能用遨游之类的,还要用IE自带的下载工具下,不能用迅雷之类,就正常了。

  2.问:考研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答:准考证打印时间是12月10日-28日,这期间都可以打印的,建议提前保存到U盘中,需要时候可以直接打印。

  3.问:PDF格式准考证上的字全是乱码是怎么回事?

  答:重新下载一下还不行吗?删除了PDF软件重新装一个。换了浏览器试试。再有就是换台电脑了。

  4.问:是不是原大小不可以随便改?

  答:你可以用A4纸打印。至于尺寸的大小无关紧要,必须保证能看清楚就可以。用彩色或黑白打印都可以。建议你下载后在打印为好。

  5.问: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是反正面打印吗?

  答:打在一面上就行了

  6.问:研究生准考证下载好了,之后怎么打印?

  答:“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复印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不用分开。

  7.问: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问题解决办法:

  答:(1)下载安装PDF阅读器

  (2)再登陆一次研究生信息网,下载

  (3)换个浏览器试试看

  (4)清除下页面缓存

  8.问:我怎么没找到打印准考证的选项?

  答: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网上报名选项,里面打印准考证选项

  【丢失】

  1.问:考研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准考证如果发现丢失,需要做的是第一时间和所报考学校的研究生招生部门联系,让他们尽快给你传真一份。另外,身份证要是丢了,需要到最近的派出所去尝试补办一个临时身份证,不是书面的证明,而是带照片的那种和真实身份证基本一样的临时身份证(所不同仅是临时身份证是黑白照片,当日可取)。

  2.问:忘记准考证号了怎么办?

  答:打电话问你报考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21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