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准考证打印 > 正文

关于2017考研准考证 你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

来源:文都教育 2016-12-14 14:2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关于2017考研准考证 你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更多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大纲、2017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热点文章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冲刺备考资料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考前刷题
热点

  研究生考试在即,打印准考证马上就要提上日程。准考证就是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试凭证,事实上,很多考生对关于准考证的一些注意事项欠缺了解。说到准考证就不得不提到准考证号,考研的准考证号一共有15位,或许很多小伙伴都好奇过这15个数字都是怎样组成的,他们各自又有什么用途呢?

  准考证号组成

  准考证号=学校代码+学院代码+专业代码+报考人数

  举例:考生编号:101831110104385

  1—5位:10183。 这是吉林大学代码,表示你报考的学校是吉大。

  第6位:1。 这表示你是“2011”年参加考研的考生

  第7位:1。 这一位应该和考试方式有关,至于考试方式下面再说。

  8—10位:101。 这是学院代码,看过招生专业目录吧。每个学院前头都有一个三位代码。101是哲学社会学院的代码。

  准考证的用途

  1.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

  2.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照片,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

  3.准考证同时也作为考试报名费的收据。

  4.准考证号码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

  5.录取后,准考证可用于到新学校报到使用。

  由此可见,大家一定要保存好准考证,不要考完试就丢了哦。如果考试前丢了,要注意早点再去打印一份,或者提前打印多份以备后用。

  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1、核查信息

  准考证打印需要核查一下信息,准考证信息可分为三块:第一部是考生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证件类型、性别、证件号码、学习工作单位、报考单位(代码)和报考专业(代码)。第二部分是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时间、报考点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第三部分是右侧的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同学们可以参考往年的准考证。

  登录研招网看到电子版,同学们不要急于打印,先要仔细检查一下准考证上述信息是否正确。有同学可能会发现某些信息不全或者出错等。遇到这种情况最好及时打电话咨询报考学校的研招办,不要自己修改,一定记住准考证是不能涂改的。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仔细阅读右侧的考生须知等,一般会明确说明可以携带哪些文具,不能携带什么东西等。

  提醒同学们在准考证左下角会说明具体考试地点在哪里。但是,部分考点还只是提供一个网址供考生查询。

  2、打印重要事项

  准考证要及时打印,不要等到最后一天甚至考前。在打印过程中可能因为网络、设备、软件等方面的原因,会导致打印失败或者出现错误等。常见问题有下载失败、打不开、显示错误等。下载出现问题,可以换浏览器、刷新、使用浏览器自带下载功能等。打开出错或者打不开,需要安装PDF阅读器或重新下载。可能还会出现其他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去条件比较好的打印店,出现问题也能及时解决。

  打印时使用普通的A4纸即可,注意保持正反面干净整洁,不要涂写刻画。打印后一定要再仔细看看有没有错误,特别是条形码不能出现扭曲、模糊等问题。打印时只需黑白色,不需彩打。

  3、保存好纸质版和电子版

  前文之所以说准考证这张纸会决定一些考生的命运,最大的原因是有些同学没有把准考证保存好。到考试前一天检查还在,等到去考场时找不到了。没准考证意味着进不了考场。所以,咔咔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多打印几份,并保存好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备份电子版,并保存在优盘、常用邮箱里面等。以防备纸质版丢失时,还可以及时用电子版再打印。因此,在去陌生的地方考试,一定要熟悉哪里有打印店。千万记住,正式考试开考15分钟之后禁止考生进入。

  (注意,这里所说的电子版指的是下载下来的PDF文件,不是截图照片等。)

  还有一点要注意,准考证要保存好。最好把几份准考证分开保存,放到不同的地方。很多人喜欢把各种卡、证件等放到钱包里。咔咔一直此疑惑不解。这样确实很方便,但是,也带来了大麻烦。一旦钱包丢失,所有东西都得挂失重新办理。为什么要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呢?

  最后,必须在强调一次,准考证上面的条形码很重要。在保存时不要胡乱折叠,以免条形码损坏或者变模糊,导致扫描不出来。

  4、按要求使用

  在考试过程中,准考证只需按照要求使用即可。有部分考点规定,考生必须提前半小时到考场,为的是核查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核查无误进入考场之后,大家要找到自己的座位号,并按要求把准考证放到桌子左上角。监考老师会检查核对相关信息,在填写答题卡的时候也会使用到准考证。

  每考完一门课,出教室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带上准考证。很多同学往往在这个时候因为匆忙大意而丢失准考证,直接影响接下来的考试。初试结束同学们可以彻底放松的同时,准考证还必须完完整整的保存好。因为,在查成绩和复试的时候会用到准考证(在准考证右侧栏有明确说明)。一般在复试第一天报道的时候,老师会核查考生省份。其中,准考证就是最重要的证件。如果考完试之后丢掉,又没有保存电子版,那你即使进入了复试,又该怎么办?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生必看:2017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考试吧12月24日考后首发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前必看:2017年考研临考前准备须知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冲刺备考专题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提分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