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准考证打印 > 正文

2016年考研:关于准考证的那些"小九九"

来源:文都教育 2015-12-14 17:2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关于准考证的那些"小九九",更多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2016考研经验、2016考研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生必看:2016考研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汇总

  从12月14日起,一直到12月28日止,2016研究生考试的准考证可以打印了。准考生是直通考场的“通关文牒”,是考生最重要的身份证明。每年考研期间,在准考证上出岔子的“折翼天使”都存在不少。今年考试之前,都教授有必要提醒大家:关于准考证的那些“小九九”,你一定要知晓。

  可随时自行打印

  很多人认为准考生的打印时间是有规定的,过期不候。其实不然,从即日起直到考试结束,考生可随时登录研招网自行打印准考证。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发现准考证有损坏或丢失,随时都可以再打印一份新的。实际上,从研招网上下载的准考证是一个PDF文件,只要把这个文件妥善地保存在邮箱或优盘中,即可随时随地可打印,为考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确认信息正误

  研招网是考生报名和打印准考证的唯一通道,需要用报名时的账号进行登录。登录后,考生应首先核对报名信息以及准考证上的信息正确与否,尤其要注意个人资料、准考证号、考试地点和考场安排等。如果发现有任何疑问或问题,最好及时与报名点取得联系,以免耽误考试。

  不能随便涂改

  准考证需要用标准的A4纸进行打印,正面有信息,反面为空白。需要注意的是:正反两面都不能随意涂画、改动,最好也不要有特殊的折痕,否则很有可能被当做作弊的“记号”,被监考老师拒之门外。

  不妨多打几份备用

  临考之前,难免慌乱。有时候明明准备得很好,但难免百密一疏,出现准考证放错地方、丢失、损坏、误涂等意外状况。这就提醒我们,不妨多打印几份,一份就放在考试的文具袋中,另外几份放在书包里备用。

  比准考证更重要的:身份证

  进入考场,光有准考证还不行,另外一个必备的是身份证(或军官证等其他身份证明)。有很多考生往往只重视准考证的保存,忽视了身份证,造成因身份证忘带或丢失而被拒绝进入考场的情况,以至于追悔莫及。准考证如果丢失或损毁,还可以临时重新打印,但身份证一旦出了问题,麻烦就大了,因此提醒考生万不可大意!

  2016考研一路闯关到最后,复习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如果在“硬件”上出了错,叫人后悔都来不及。希望各位考生在紧张冲刺之余,为考试做好万全准备,稳中求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6日考后首发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于微信对答案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答题技巧汇总(各科目)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07-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