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18考研复试:应届PK往届,优劣对比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8-1-23 9:5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复试:应届PK往届,优劣对比分析,更多2018、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有什么潜规则?应届生和往届生,哪个更有优势?考试吧下面分析分析这两者之间复试的优劣。

  ●因专业而异

  众所周知,专业硕士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也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所以,对于专业硕士这种实践性强的科目,新东方在线认为导师更倾向于有工作经验的往届生。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考生所考专业实践性强,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培养在专业和专门技术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训练的高层次人才。那么在学习中,也必定是以实践为基础,应届生往往只停留在理论的框架中,很难对所要实践的东西理解透彻。往届生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一点就通,也具有更强烈的导向性,这会让导师在教学中得到理想的效果。

  ●学习状态不同

  应届生和往届生的学习状态不同,应届生往往对理论学习抱有一种热忱的心,而往届生往往对实践更感兴趣,也许多年的应试学习并没有让他们在工作和实践中吃到什么“甜头”,反而是实践的积累更为有用处,因此往届生对实践学习更为看重。所以就学习状态而言,“学术研究派”导师更倾向于选择应届考生。

  任何事情都不能绝对而言。有些考生虽然身为应届生,但却在完成学业之余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除了寒暑假经常实习外,还有着丰富的校内实践经验,积累了充足的“财富”。这样的应届生不但具有理论知识的高度连贯性,也满足导师的实践素质与能力要求。所以新东方在心认为,应届与往届并不应作为评定的考生综合素质的标准之一,重要的还是应该评定他们所表现出的自身实力。

  就应届生与往届生谁更“吃香”这个问题,最佳的解决办法就是提高自身“双实力”,即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只有两种能力同步饱和,才能达到学习的最佳境界,才是导师真正寻觅的“人才”。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取得理想佳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国家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