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试题特点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20-12-30 11: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试题特点解析,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通过对2021的试题进行深入解析,发现今年的实验心理学的考查突出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从考查内容上看,在选择题的考查上,实验心理学考查的知识点都比较基础,同学们在已有的基础之上,一般都是可以进行作答的。

  在简答题考查上,实验心理学考查了选择因变量指标的标准,这部分的知识点属于实验心理学中较为基础的知识点之一,但是属于平时可能容易忽略的知识点,相信认真复习过的同学,这部分题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也不排除有较为让同学们脑袋大的一道题目,即双任务方式的三种典型结果,相信很多同学一拿到该题会有些手足无措,但是细细分析,其实该题考查的是心理学实验中较为经典的实验范式——双任务范式,这也提醒2022届的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心理学中常见的心理学研究范式,在近两年考查的频次还是较高的。

  而在最让同学们感到困难的综合题上,实验心理学在今年并未进行考查,第83题主要考查的是心理统计的知识点。

  从考查难度上看,每年312统考在各科目分值分布上几乎没有变化,实验心理学分值基本上是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分配的,大概每年60-70分左右,今年实验心理学分值占比也大体一致,但是少了综合题的分值,总体分值占比较往年下降了一些。总体难度中等,除个别选择题中的知识点较为少见,以及简答题中的双任务范式外,题目考查不偏不倚,符合312统考的一贯作风。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2021考研的实验心理学考查几乎大部分的考点还是主流知识,整体考查难度中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