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经济类联考真题分析:对比之下的可爱

来源:文都教育 2020-12-28 16:5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经济类联考真题分析:对比之下的可爱,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在没看到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之前,我想每个考396的同学心里面是彷徨的,因为按照惯例,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比管综的难。而今年管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已经难到上热搜,那么按照惯例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岂不是要难上天?所以,很多经管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了考场,考卷发下来后,立刻去看论证有效性分析,结果发现虚惊一场,发现并不难;再看论说文,也不难,与往年相比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的简单,考研人的脸上露出了压抑不住的笑容,心想:“今年的题目真可爱,今年的出题老师更可爱。”

  在我看来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是近五年来最简单的一年,论说文是近十年来最简单的一年,所以今年考396的同学,如果谁在写作上没有拿到高分是很吃亏的,会非常伤。

  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围绕着“诈骗根治并不难”这个结论展开,论述者从道理上和诈骗者以及受骗者角度展开论证,但是每个角度都存在着缺陷,并且都是很明显、很好解析的缺陷。所以今年经综的论证有效性分析,只要是认真备考、听过课、做过一定量练习的同学应该轻轻松松就能解决掉。

  论说文我在前面就已经说过了是十年来最简单的。论说文题目材料用食蚁兽的捕食规则和白蚁的生存发展来引出题目的主题:无规矩不成方圆,凡事讲规则,遵守规则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只要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论证的文章都不会有问题,而这个主题在材料中又表现的如此的清晰和突出,夸张点说想审错题目都难。而只要审题不出问题,文章结构完整,逻辑不出现大的漏洞,哪怕论证一般,也能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总而言之,今年经济类联考写作部分的综合难度是近十年来最 低的一年,得分高低关键要看结构是否完整、论证是否有力,逻辑是否严谨,角度是否全面等。无论难易如何,建议同学们都无需纠结,考完就让它去,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心准备复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