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考研管综估分必备:逻辑错几个可以上岸

来源:跨考教育 2020-12-27 21:0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管综估分必备:逻辑错几个可以上岸,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首先,今年的逻辑题目中,综合推理多了,而且是综合推理加上有一定难度的演绎推理。这种题目,让大家感觉会做,但做起来有些耗时间,时间越长,心情越糟糕,从而影响正在逻辑部分的答题。比如我们看下面的题目。

  2021-36.冈萨雷斯”“埃尔南德斯”“施米特”“墨菲”这4个姓氏是目仅是卢森堡、阿根廷、墨西哥、爱尔兰四国中其中一国常见的姓氏。已知:

  (1)“施米特”是阿根廷或卢森堡常见姓氏;

  ⑵若“施米特”是阿根廷常见姓氏,则“冈萨雷斯”是爱尔兰常见姓氏;

  (3)若“埃尔南德斯”或“墨菲”是户森堡常见姓氏,则“冈萨雷斯”是墨西哥常见姓氏。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施米特”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B.“埃尔南德斯”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C.“冈萨含斯”江2不线

  D.“墨菲”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E.“墨菲”是阿根廷常见姓氏。

  此题即考查综合推理,又考查演绎推理,其中演绎推理是重点。为什么说呢?本题考生必须注意到条件2与条件3的后件,即:“冈萨雷斯”是爱尔兰常见姓氏;“冈萨雷斯”是墨西哥常见姓氏。这两个判断是不能同时成立的,若一个真,则另一个必假。基于此,我们有如下的推断:

  假设条件3的前件成立,即:“埃尔南德斯”或“墨菲”是户森堡常见姓氏。则由条件3可得:“冈萨雷斯”是墨西哥常见姓氏。

  再结合条件2可得:“施米特”不是阿根廷常见姓氏。

  再结合条件1可得:“施米特”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这种结果与之前的假设矛盾,所以,“埃尔南德斯”或“墨菲”均不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同理,假设“冈萨雷斯”是卢森堡常见姓氏,则可得:“施米特”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又出现矛盾,所以,“冈萨雷斯”不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综上,“施米特”是卢森堡常见姓氏。

  这只是一道题,它有些耗时间,但如果这样的题多了吗?那么考场上你必须要调节一下了,不防放它一放,先做其它的题。这是策略!

  但是,今年的论证题目中,加强的题目多了,而且语言具有极强的干扰性,从而增加了解题的难度,即出现“快乐二选一”。也就是说,除了综合推理给人添堵之外,其它部分也不简单。比如我们年下面的题目。

  2021-53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对接触到的东西都要摸一摸、尝一尝,甚至还会吞下去。孩子天生就对这个世界抱有强烈的好奇心,但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特别是进入学校之后,他们的好奇心越来越少,对此有教育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孩子受到外在的不当激励所造成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专家观点?

  (A) 现在孩子所做的很多事情大多迫于老师、家长等的外部压力。

  (B) 老师、家长只看考试成绩,导致孩子只知道死记硬背书本知识。

  (C) 野外郊游可以激发孩子好奇心,长时间宅在家里就会产生思维惰性。

  (D) 现在许多孩子迷恋电脑、手机,对书本知识感到索然无味。

  (E) 孩子助人为乐能获得褒奖,损人利已往往受到批评。

  此题考查论证逻辑。本来论证逻辑是不难的,尤其是近几年,但它同时也是干扰最多的,最容易错的题目,往往考生会进入“快乐二选一”。

  专家的观点是:孩子好奇心的减少,是由于孩子受到外在的不当激励所造成的。

  作答要求,是让考生对专家的观点进行加强。

  通过观察选项,我们可以很快的排除CDE,而将目光锁定在选项A和B。它们似乎都给出了一个理由,说明孩子好奇心的减少,未必是由于孩子受到外在的不当激励所造成的。选哪个呢?正确答案为B,而A是干扰项。因为,“只看考试成绩”可以是不当激励;而“迫于老师、家长等的外部压力”是压力,不是激励。

  综合来说,综合推理多了,会干扰心情,浪费考生的时间,甚至会影响到中文写作的作答;而论证题目中的干扰多了,容易提高错误率。而这两项,今年都出的有些过分了。所以,如果今年逻辑错在5个以内,都可以说是好成绩了;如果错在6~7个,如果学校分数要求不高,也是可以接受的;再多的话,就要看学校的分数线了。

  总体来说,今年估分时,可以把逻辑的分数整体调低一些,不会出现较大的影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