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1教育学考研基础阶段该怎样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20-2-13 8:5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教育学考研基础阶段该怎样备考,更多2021考研经验、考研名师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时间如白驹过隙,距离2021年考研倒计时313天,在我们系统地规划我们的考研学习之前,我们必须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确定我们的目标院校,用心团队整理了大家择校时最常犯的几个误区,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考研择校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左右徘徊,频繁更换报考院校

  在每年的考研中,都有一些同学在几所学校之间犹豫不决,频繁的更换考研报考院校,有的甚至考研报名前夕开始换别的院校。换学校就意味着之前的复习白费,要重新购买教材,重新复习。

  这种行为对考研的危害性非常大,不仅会浪费考生大量的时间还会影响考生复习的心情。除非你特别不喜欢之前的院校,一般不建议同学们中途换院校。

  用心团队建议:考生在择校时要多与师兄、师姐交流,向他们了解一下择校的原则和信息。

  他们都是过来人,对考研相关情况肯定要比同学们了解的多一些,也能提供一些有效的信息。有些同学进了录取的学校之后觉得情况和自己想象中的差距很大,情绪反差很大,最终受害的是自己。

  误区二:盲目看高校排名

  目前,网上到处流传着各类高校排行榜,排名的方式五花八门,排名的结果也各不一样。实际上,这些靠数据堆砌的名目众多的排名脱离了社会认可与实际水平,并没有什么实际的参考价值。

  用心团队建议:判断高校的实力到底如何,还要靠考生自己。

  首先,考生要搜集目标院校近年来的考研分数线、录取人数及录取比例等,判断是否适合自己报考。其次,查找该院校近年来的学术贡献、有哪些导师及导师的论文,判断出该校的学术水平。然后,看该校的就业率及所处的地理位置。考生希望毕业后去哪里可以考虑哪里的学校。

  另外,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和劣势专业,名校里面也不都是强势的专业,考生择校的时候还要和择专业结合起来。

  误区三:地区热,扎堆北上广

  很多的考生为了将来能够找一个好的工作,希望能上好的城市去上学,比如北上广。实际上抱有这样想法的同学很多,所以考这些地区高校的学生也会很多,即使考上了并且毕业留下来,生存压力也会很大。

  目前,上海和广州的竞争压力都还是可以的,竞争压力最大的还是北京,北京有着许多的名校,是很多的考生望尘莫及的地方,但是还是有很多的考生去报考这些地方,用心团队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不论最终选择哪个城市,我们都需要考虑自身的情况。综上,正确衡量自身实力是关键。从自己的实力出发,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这才是最理智的做法。考试能力与你所报考的学校是否相符决定你考研的成败。

  考生的基础是考研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考生要正确对待自己。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般,我们无论选择什么,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并且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最后用心团队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研入门篇:2021年考研备考日历

  2021考研初试时间预计为2020年12月19日-21日

  2021年考研政治全程复习规划

  2021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规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