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0考研初试倒计时:如何在阶段有效复习管综写作

来源:考试吧 2019-11-20 10:1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初试倒计时:如何在阶段有效复习管综写作,更多2020考研准考证打印、2020考研经验、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一、论证有效性分析

  1、谬误准确

  论证有效性分析的题干可能会存在7~8个逻辑谬误,甚至有些年份会存在10个以上的谬误。这就要求考生在写文章时,要对谬误有所取舍。抓论证主干中的主要、典型谬误去写,而不能看到题干存在谬误就动笔去写。

  2、详略得当,主要阐述理由而非谬误

  每段用大段文字指出谬误,理由仅一两句,很难得到一个理想的分数。在论证有效性分析的评分标准中有明确写道:一类卷需要论证或反驳有力,结构严谨,条理清楚,语言精练流畅。这就要求我们在写每段时,尽量把重点放在给理由上,将理由尽量扩充,谬误则进行简单的摘要概括即可。

  二、论说文

  1、多样化论证

  很多同学在论证时愿意使用的论证方式为观点+例子。然而这样的单一论证会影响到论证力度,使文章的论证力度变弱。因此在论证时可以采取多样化的论证方式。例如使用求异法进行分析,先说做这件事情的好处,下一段再论证不这么做的弊端,以此衬托出总论点的重要程度。又或者可以考虑使用演绎推理的方式进行论证。例如利用递推的推理规则,或者尝试构建二难的基本式、变形式进行论证。论证方式多样化,才能使文章更有深度。

  2、审题立意准确、卷面布局合理

  很多时候,同学们的立意仅停留在准确,但立意离“精 准”还差了一点。例如2013年的论说文材料,绝大多数同学在看完材料后,将立意立成了企业之间要寻求合作,但是忽略了这段材料的大背景。波音公司和麦道公司在上世纪中叶仍是竞争状态,只不过在面临“空中客车”的威胁时,才选择了合作。因此考生在立意时,最佳的观点应该是“在竞争中寻求合作”,而非谈单一的合作,立意准确与否会影响到文章的水平是一类卷还是二类卷,因此考生要格外注意。除此之外,考生在写作时一定要注意卷面的整洁度,尽量避免勾抹的情况出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答案2020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