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最后50多天 2020年考研专业课还能抢救一下

来源:考试吧 2019-10-30 10:1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最后50多天 2020年考研专业课还能抢救一下,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转眼间,考研备考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对自己的专业课感到头疼?今天就来为各位捋一捋,如何正确、高效的复习自己的专业课!

  1、关于背诵内容

  很多小伙伴现在还找不到专业课背诵的重点。曾经有人这样问过考神君:“本人理工科跨专业考金融,想问问大家是怎么准备的名词解释和简答部分呀?不是真的背书吧?自己整理了一份背诵版,前前后后加一起快4万字了,可是还是担心有所遗漏,要是临时靠自己组织语言肯定差好多,感觉准备这东西全凭运气呀。”

  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困惑?专业课背诵究竟是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划重点怎么避免知识点的遗漏?提醒大家,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如果你的背诵能力很强,而且专业课背诵开始的又很早,那么,你可以选择背全书。但是,背全书不是把书一字不落地背诵,只是把相关的知识点都背诵就可以。然后冲刺阶段把精力放在重要知识点的记忆上。

  可能大多数小伙伴专业课背诵都开始的比较晚,这个时候,必须要划重点来背。否则徒增压力,效果也不会很好。

  2、关于背诵进度

  很多小伙伴到了复习后期,都会比较着急,总是喜欢和别人比较。特别是专业课,你在背第一遍的时候,发现有的人已经背完了第三遍。这个时候,可能自信心就会受到打击。

  其实,每个人的复习方法不同,进度自然也不同。别人虽然进度快,但不一定都记住了。就算别人专业课比你记得多,比你记得好,但是考研时间是固定的,你的英语和政治复习时间相对增多,那你可能公共课比他们考的好呢。所以,还是要相信自己,遇到问题,多想解决办法,少一些自怨自艾。

  复习方法推荐:

  1、利用真题(很重要)

  真题是小伙伴找到复习重点的最重要的法宝。真题的作用有两个。一是可以帮小伙们了解报考院校的出题规律,熟悉出题题型;第二就是可以帮助小伙伴们找到重点,并且,对于这个题是可能出名词解释还是简答还是论述,小伙伴们也能有一个系统的把握。

  其实,专业课,特别是文科类的,真正拿高分的并不是背的多么多,甚至背全书的人,而是掌握住重点,把握出题规律,掌握答题技巧的人。

  2、熟悉课本,建立自己的知识框架!

  无论考研的题目怎么变,都是离不开课本的基础知识的。所以掌握课本的基础知识是必做的一件事情,在复习的过程中,根据课本搭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对大家后期复习会更加的有帮助。

  课本对大家来说太重要了,所以必须要把课本吃透。在复习的过程中,可以浏览一下各个章节的小标题,大致的翻看一下,然后再熟悉里面的内容,根据内容明确知识结构,梳理知识脉络,结合自己的理解,做笔记,整理自己的知识框架体系。当再次进行复习的时候,拿知识框架体系来复习就可以了。

  还要在课本原有的基础上发散自己的思维,这样即使在考试的时候,出题人想考察这个知识点深入的东西,也不会发蒙啦。

  3、重复记忆

  一般来说,专业课的背诵最好可以背三遍左右。第一遍背过去,哪怕暂时有印象,但是根本复述不出来,而且忘的也会特别快。只有重复记忆三遍及以上,你才能真正地掌握它。

  小提示:可以利用走路或者别的零碎的时间来加深记忆,不断在脑海中复述,查漏补缺。

  4、根据题型合理的复习

  对于非统考专业课,不像政治、英语、数学那样很好的搜集资料,搜集资料只能靠我们自己了。考研复习怎能少的了参考书目、历年试题,这些都是必备的复习资料。其中试题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通过试题,我们可以了解到考研会考到哪些题型、分值布局、题量大小等。

  那么,在复习备考中,简答题分值比重大的卷子,我们需要以课本为主,不能遗漏答案要点。对于论述题分值比较的卷子,是需要我们去读一些相关的论文,搜集一些资料,去作为论述题展开的论据。考试卷子的分值布局,决定了复习准备的侧重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