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0考研教育学复习方法 再不知道就晚了

来源:考试吧 2019-10-28 8:2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教育学复习方法 再不知道就晚了,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2020考研报名入口、2020考研时间、2020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是一项艰难的任务,想要成功考上,不仅要适当有学习方法和技巧,还要有足够的精神、耐力和良好的心态。

  尤其是面对教育学这种知识繁多,需要花大量时间背诵的科目。在复习的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很多困难,这就要求考研的人必须有一个坚持到底的决心。

  如何高效地学习这些知识呢?今天李老师,就给大家从4个方面,认真讲解教育学考研如何复习。

  1、知识资料多收集

  复习时,除了要多搜集针对某一知识点的不同人的看法意见外,还要多搜集当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和教育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实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搜集理论界对这种种问题的分析和探讨。在搜集到这些信息之后,要用自己的观点进行分析,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

  2、记笔记多总结

  根据考试大纲,记下重点和难点,分清主次,这样复习的时候不用每个知识点都背诵就可以减轻记忆的负担。对不同的专题类型整理总结,把观点融合到一起,这样既可以扩展知识面又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整理过后,要多复习,及时巩固,还要注意添加新的知识内容。

  3、把握知识框架多思考

  在看书的时候要从整体上把握知识的框架,要多思考,多分析。要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知识,不能单纯地死记硬背,或者单个的记忆知识点,要结合实际,在理解的基础上,把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让书本的知识由厚变薄,才算是把知识学到位,考试中才能灵活运用。

  4、沟通交流很重要

  有些同学不喜欢与人分享,总觉得分享之后自己就会少点什么。其实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因为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思维,还会加深对问题的理解,扩展对问题的思考,让自己对这些知识产生深刻的记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可以说交流是让人快速学习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对于教育学这种知识点繁多的学科,如果有老师带领着学习,效果可能会更好一点。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报一个辅导班,可以更好地把握命题思路,更加系统地复习。

  但是对于辅导班的选择大家要慎重,要找正规的机构报名学习。

  祝大家都能考研成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