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0考研会计硕士:八种明细账一览

来源:考试吧 2019-8-9 10:1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会计硕士:八种明细账一览,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政治备考资料、2020考研英语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废品损失明细账

  废品损失”科目核算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及入库后发现的各种废品的报废损失和修复费用。废品的报废损失,是指不可修复废品的实际成本减去回收残料和废料价值的净损失。废品的修复费用,是指可以修复的废品在返修过程中发生的修理费用。应由造成废品的过失人负担的赔款应从废品损失中减去。

  该科目应按基本生产车间分别产品品种设置多栏式明细账,按成本项目设置专栏进行明细分类核算。

  二、制造费用明细账

  制造费用科目核算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包括工资和福利费、折旧费、修理费、办公费、水电费、机物料消耗、劳动保护费、季节性和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等。该科目应按车间、部门设置多栏式明细账;按费用项目设置专栏进行明细分类核算。

  若企业规模较小,辅助生产车间的制造费用也可不通过本科目核算,而在发生时直接将其记入“辅助生产成本”科目。

  三、管理费用明细账

  管理费用”科目核算企业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所发生的管理费用。包括企业的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发生的或者应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工会经费、待业保险费、劳动保险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技术转让费、矿产资源补偿费、无形资产摊销、职工教育经费、研究与开发费、排污费、存货盘亏或盘盈、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等。

  该科目应按费用项目设置三栏式明细账,若费用项目不多的企业也可设置多栏式明细账,并按费用项目设置专栏进行明细分类核算。

  四、待摊费用明细账

  待摊费用”科目核算企业已经支出,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分别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各项费用,例如低值易耗品摊销、预付保险费、固定资产修理费用以及一次购买印花税票和一次交纳印花税税额较大需分摊的数额等。

  该科目应按费用种类设置三栏式明细账进行明细分类核算。

  五、包装物明细账

  包装物是指为包装本企业商品而储备的各种包装容器,例如,桶、箱、瓶、袋等。“包装物”科目核算企业库存的各种包装物的实际成本和计划成本。其明细账应按包装物的种类设置。

  出租、出借包装物频繁、数量多、金额大的企业,如果出租、出借包装物采用五五摊销法、净值摊销法计算摊销价值,则应设置“库存未用包装物”、“库存已用包装物”、“出租包装物”。“出借包装物”、“包装物摊销”五个明细科目进行明细分类核算。

  六、委托加工物资明细账

  委托加工物资”核算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各种物资的实际成本。该科目应按加工合同和委托加工单位设置明细科目,反映加工单位名称、加工合同号数、发出加工物资的名称、数量、发生的加工费用和运杂费,退回剩余物资的数量、实际成本,以及加工完成物资的实际成本等资料。

  七、在建工程明细账

  在建工程”科目核算企业进行基建工程、安装工程、技术改造工程、大修理工程等发生的实际支出,包括需要安装设备的价款。该科目应按照工程项目设置“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在安装设备”、“技术改造工程”、“大修理工程”和“其他支出”等明细科目。

  八、库存商品明细账

  库存商品明细账应按企业库存商品的种类、品种和规格设置明细账。如有存放在本企业所属门市部准备出售的商品、送交展览会展出的商品,以及已发出尚未办理托收手续的商品,都应单独设置明细账进行核算。库存商品明细账一般采用数量金额式。

  实行售价金额核算的商品零售企业,库存商品明细账按实物负责人设置。其格式一般要用三栏式,只记售价金额不记数量。由于库存商品按售价记账,为随时了解库存商品的实际价值,同时也便于月末各实物负责人已销商品进销差价,也可采用“库存商品”和“商品进销差价”明细分类账户相结合的方法,设置“库存商品及进销差价”明细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专业课各个阶段该如何复习

  十大热门专硕参考书目汇总 备考不慌!

  2020考研如何高效看专业课的书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