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20考研专业课试题收集途径及注意事项

来源:考试吧 2019-6-27 10:07: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专业课试题收集途径及注意事项,更多2020考研大纲、2020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考研大纲已确定会提前2个月公布,院校专业课大纲在暑假也会陆续公布。掰手指一数,这离暑假也没多少天,不知道大家的专业课都复习咋样了?专业课资料都配齐没?

  在考研初试总分500分中,专业课基本上就占了30%-60%,想要总分拔高可离不了专业课,资料都没搜集全乎儿,拿什么跟对手拉开差距?不过,专业课大多是院校自主命题,种类繁多,想搜集全还真不容易,今儿就给大家支上几招~

  一、官方渠道:研究生院官网、学校研招办

  部分院校会在官网上挂出参考书和真题,当然公布完整版真题的概率不大。如果官网上没有公布或是信息比较过时,可以打电话问一下研招办,以及能不能买到真题,研招办提供的信息和资料往往是最权威的。

  二、网络途径:百度、知乎、微博、贴吧

  这些渠道上信息比较杂乱,当然也不排除能搜到各种专业课资料的可能性,毕竟大家还是很乐于分享的。建议大家可以将收集来的信息归拢在一起,然后再对比筛选,挑出自己最需要的资料。

  三、网上购买:淘宝、咸鱼、当当

  网上有不少商家卖各个院校的专业课资料,这个很容易就能搜到。不过,价钱往往会很高,而且资料详情不全,很难辨别真伪。在下单之前一定要询问清楚,真题是哪些年的,完整版还是回忆版,有没有参考答案;笔记是哪几本书的笔记,能不能先看一下目录什么的……

  四、社交渠道:QQ群、微信群

  大多数院校里的大多数专业都有专门的考研微信群或是QQ群,这个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群里面一般会有上传的部分真题及参考资料。有些疑问也能在群里咨询大家,很方便。不过提醒一下,如果遇到需要付费入群的情况,一定要仔细辨别,不要轻易相信。

  五、人际关系:学长、学姐、大学老师

  包括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以及考同院校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对于他们来说,对于院校出题风格以及难度是再清楚不过了。手上往往有真题、笔记等一些资源,仔细请教的话,能获得更多的内部资源以及帮助。

  大学教师因为常年处在教学一线,对各个高校的录取率、出题难易度都有一定的了解。另外,处在同一学术圈的大学老师往往会有些联系,如师徒关系,同门关系等等。如果身边有这种条件的话,一定要抓住好好利用。

  师太最后再多唠叨几句,在收集专业课资料的过程中,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

  1.相信经典教材

  不管院校有没有公布参考书目,复习都离不开经典教材。任何学科或专业都有经过时间淘洗、实践筛选后剩下的经典教材。经典教材本身就是对专业知识的高度浓缩和概括,有着很强的研究价值。如果研究多了,你就会发现,专业课要想拿高分,不仅要紧贴热点,还要学会理论延展。其中,经典就是你理论延伸的基础。

  2.网上书单不可全信

  全国共计900多家研究生招生单位,并不是每家都公布其参考用书,比如四川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便没有公布。如果院校有给出详细的参考书书单,那当然好极了,直接复习就ok。如果院校没有指定参考书,也别着急,学聪明点。网上流传的各种各样的书单,用来参考就好,千万别照搬。

  3.关注导师科研成果

  就目标院校的导师研究方向而言,各个导师往往有自己的关注方向和研究领域,这些关注点有可能就是当年的出题点。老师每年都会有各种演讲、研讨会,这些发言和会议的主题就成为每年考生寻寻觅觅的蛛丝马迹,有可能透露出当年考题的热点。另外,导师近几年出版的书籍、发表的论文等也需要适当关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难度高的院校盘点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