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初数真题难度分析

来源:跨考考研 2018-12-23 18:48: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初数真题难度分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9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已经尘埃落定,根据考试大纲初等数学部分的要求,考试重点差距不大。但据我们分析,本次考试初等数学部分难度较2018年有一定的提升,不过我难人易难,不必过于担忧,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复试才是我们需要在意的。这次考试从整体来看,对考生的基础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考察了同学们对快速解题技巧的熟练运用。对于要开始2020年考研复习的管综考生们,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曹新宇老师建议在复习的前期一定要把握好基础的知识点,在后期要好好训练自己的快速解题技巧,这样才能在2020年的考研中脱颖而出。

  一、算术部分

  算术部分是考纲中的第一模块,今年考试中这部分的题目难度不低。涉及到了约数倍数,整除,而这几部分是该算术部分的一个高频考点,当然今年没有涉及到奇偶数和质数,但同学们还是需要好好把握这几部分,因为明年可能就是高频考点了。算术这部分的题目从难度上来看,属于基础类题目,不难,需要考生熟悉基本的概念,并能熟练使用一般穷举法,特殊穷举法()。预测2020年算术这一章仍会会涉及到整除的考察,并结合奇偶和质合数,请考生一定要做好这部分内容的复习。

  二、代数部分

  代数部分是永恒的考察点,这部分的题目往往看上去稍难,但实际上,如果考生掌握了我们在集训过程中反复强调的特殊值法,跨考教育初数教研室曹新宇老师相信对于这种题考生还是可以轻松拿下。2019年和2018年在代数这一块都考查了相同的一部分内容,均考察了绝对值和平方数,题目本身较为简单,只需带入满足题干的特殊值便可在5-10秒内解出正确答案,此外2019年还加入了对均值定理的考察,这一块也是我们在训练中强调过的重点模块,如果考生认真复习了《易课堂》中的相关知识点,熟练掌握解决均值不等式的核心“一正二定三相等”,并且熟知等号成立的条件,相信这题可迎刃而解。总体来看,2019年对于代数部分的考察并不多,但2020年的考生不可忽视,重视基础是永远不变的话题。

  三、数据分析部分

  今年数据分析这一块总共出现了4道题,一道穷举题,属于较难题,一道题涉及到数学期望和标准差,题目本身不难,但计算量较大,在较短的时间内算出正确答案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还有两道题属于基础题,较为简单。总体上来看,这一部分的考察较去年,在难度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如果考生们对平常课堂上强调过的重点进行过复习的话,相信拿下三道题也是非常简单的。从历年的真题包括今年的真题分析来看,每年大概均会有两道概率题,一至两道排列组合题,以及可能有一道关于统计的题,其中我认为统计部分的题只要大家计算细心,不会有任何问题,出题老师不会在统计这一块给大家增加难度。近几年发现,难题一般会出项在概率部分,排列组合部分的题都比较容易。所以接下来希望2020届考生能沉下心来,认真对待概率部分的复习,特别是古典概型(每年必考)和伯努利概型。

  考试已经结束,请大家及时关注跨考官网第一时间上传的试卷和详解与自己的答案进行对比,进而估算自己的分数并做到心中有数,发挥不好的考生不必有过多的忧虑,你未必考得比别人差。发挥较好的考生,也不必急于庆祝,调整好心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复试才是重点内容。预祝各位考生朋友能够鲤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dongc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