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年考研专业课最后冲刺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8-12-10 8:41: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专业课最后冲刺计划,更多2019考研准考证打印、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不知不觉距离2019年考研初试已经不足半个月了,每一位考研学生的心里都有一个目标,但实际复习情况与目标有很大距离,都感到时间不够用了。大家该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来达到成绩的最优呢?

  一年的复习备考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一个多月就到了19届考研大军上战场的日子,有的学生复习充分,已经信心满满,摩拳擦掌,准备一展风姿;有的同学复习的差点火候,心里没底,忐忑不安,不知如何继续。不论你属于哪一类学生,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对你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抓住这一个月,屌丝逆袭,屡见不鲜。那具体怎么复习,尤其是专业课,送几字箴言,祝你一臂之力。

  第一个字:稳。

  无论压力再大,也要稳字当先。心里保持淡定,按部就班的去上自习,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来复习。制定一个适合自己这个阶段的复习计划,然后每天有条不紊的去做就可以了。不想太多,不去考虑考不上怎么办,因为你考虑也没有用,不如踏踏实实去做题看书。如果偶尔觉得压力太大,适当出去运动一下,放松放松,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反而出现副作用,倒不如出去跑个步,打个球,逛个街,给自己的压力一个去处。

  第二个字:转。

  “转”的意思是复习重心的转移,其实这个字在10月份的时候,专业课老师就已经开始强调,但很多学生依然沉迷于数学题的攻克中无法自拔,最近在上课时,我发现很多学生都是这样,因为数学底子薄,所以特别想抓住这段时间,疯狂的做题来提高数学成绩。还有一部分学生数学基础较好,喜欢做数学题是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并且一心想要把数学成绩飙到150。无论你是属于那一种学生,我都要告诉你,考研不止考数学或英语这两门,还有专业课和政治。而且,细想一下,数学在考研已经临近的情况下再提分的幅度已经不是很大了,英语更是如此,靠的是你长期的积累。而相反,专业课和政治却是可以在最后的一两个月快速提分的。所以,还剩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你只需要保证数学和英语不掉分的情况下,尽量把专业课和政治的分向上提。

  第三个字:背。

  虽然有的同学认为“背”是一个囫囵吞枣,自欺欺人的学习过程,但你不得不承认,背诵却是一个提高分数最快的途径,尤其在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之下。在你犹豫要不要去背的时间内,有些同学已经提溜着小马扎在楼道里背了好几道题了,这并不是吹嘘,很多学校的考研学霸就是这么霸气的。尤其是一些文科性质的学科,比如,经济、管理等,需要背的内容还是很多的。关于怎么去背也是一门学问,不要死记硬背,首先要做到理解,不需每字每句都背下来,只要做到记住关键词句,理解透即可。

  第四个字:题。

  题即是真题的意思。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要注意真题的重要性,所有学科,包括专业课,要花一定时间做真题。因为真题对于考试的参考意义极大,从往年的真题中,我们可以找到考试的重心所在,以及考试的体型和题量,要在做真题的过程中,不断练习,逐渐改变自己的答题策略,把握好答题内容与时间。在练习的过程中,尽量创造一个与真实考试一样的环境,时间安排与真实考试一致,这样能够让自己提前适应考场。做过的真题题目,一定要重视,认真总结,找出基础考点,重点记忆。尤其是专业课,重复出题的可能性很大。

  最后,希望大家在最后一个月里,稳住心态,转移重心,重复记忆,不断做题,最终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转变,跨入自己心仪的校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专业课答题技巧汇总(各题型)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19年考研英语必背内容总结(背诵版)

  2019考研《政治》冲刺复习备考攻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