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计算机冲刺复习阶段还能提分吗

来源:考试吧 2018-11-15 10:4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计算机冲刺复习阶段还能提分吗,更多2019考研专业课备考资料、2019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距离2019考研越来越近了,目前正是考研冲刺复习阶段,有的考生会心理慌张,会问老师:现在努力还有用吗?还能提分吗?答案是:完全可以!

  计算机专业课的统考大纲依然是重要的参考依据,考生要认真研究考纲中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四大部分的分值、考点、考查要求,然后结合自己复习掌握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加强练习。

  一、做题与回归课本相结合,梳理重要知识点

  对考生来说,冲刺阶段应该掌握计算机考试科目的重难点、考点分布、命题趋势、考查风格;题型种类、题量比例;各题型解题技巧、各科目解题技巧、做题时间分配比例等等考试规律与应试技巧。

  考生要对各部分各章节在考纲中的要求和具体的内容形成系统、透彻的认识,对计算机理论和基本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和归纳。并对自己很熟悉的知识点进行巩固,对自己不太熟悉的计算机知识要进行“扫盲”,达到全面的梳理和巩固知识点的目的。在对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巩固之后,我们要开始进行实战训练,通过做大量的题,来找到自己的薄弱点,找到自己的知识死角,从这些点回到书中,再进行复习,这样循环反复,一定会有好的效果。

  其次,反复做真题,通过对真题的练习配合答案解析形成客观的自我评价,对做题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对解题的方法技巧进行详尽总结,达到熟能生巧的效果。另外,通过对真题的实战演练,考生也提前实现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的“预演”,更好地把握做题的时间安排等应试要素,提高自信心,胸有成竹应对考试。建议大家还可以参考一些计算机专业较强的高校的考试题目,进行补充学习。此外,要注意,题海战术一定是在充分理解了课本中的基本知识点和理论原理的基础上运用的。

  二、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最后冲刺阶段,在解题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发现一些原先复习中的疏漏或遗忘之处,这都是正常的现象。考生只要有坚定考研的信念,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发现不足之处及时修补,注意总结和积累,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与提高。

  进入了考研冲刺阶段,我们要注意营养,加强锻炼,强健体魄,这样才有更充沛的体能来应对夜以继日的复习。

  预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掌握56条命题规律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