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专业课背了就忘 高分前辈背诵技巧请查收

来源:考试吧 2018-11-14 10:1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专业课背了就忘 高分前辈背诵技巧请查收,更多2019考研专业课备考资料、2019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对于很多专业课来说,尤其是偏文科类的专业,背诵是必不可少的。这里有一些专业课高分学长学姐(130+)高效背诵专业课的小技巧,请注意查收~

  一、专业课背诵的困惑

  ▼关于背诵内容

  专业课背诵究竟是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划重点怎么避免知识点的遗漏?关于背全书还是划重点,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如果你的背诵能力很强,而且专业课背诵开始的又很早,那么,你可以选择背全书。但是,背全书不是把书一字不落地背诵,只是把相关的知识点都背诵就可以。然后冲刺阶段把精力放在重要知识点的记忆上。

  可能大多数小伙伴专业课背诵都开始的比较晚,这个时候,必须要划重点来背。否则徒增压力,效果也不会很好。

  ▼关于背诵进度

  很多小伙伴到了复习后期,都会比较着急,总是喜欢和别人比较。特别是专业课,你在背第一篇的时候,发现有的人已经背完了第三遍。很奔溃有木有,自信心受到打击。

  事实上,每个人的复习方法不同,进度自然也不同。别人虽然进度快,但不一定都记住了。就算别人专业课比你记得多,比你记得好,但是相对的,你的英语和政治复习时间会增多,说不定公共课你就比他们考的好呢。

  所以,要相信自己,遇到问题,多想解决办法,不要自怨自艾。

  二、专业课背诵方法

  ▼利用真题(很重要)

  真题是找到复习重点的最重要的法宝。真题的作用有两个:

  ①了解报考院校的出题规律,熟悉出题题型;

  ②找到重点,并且对于这个题是可能出名词解释还是简答还是论述,也能有系统的把握。

  其实,专业课特别是文科类的,真正拿高分的并不是背的多么多,甚至背全书的人,而是掌握住重点,把握出题规律,掌握答题技巧的人。

  ▼据为己有

  背诵之前的理解很重要。童鞋们在背诵之前,需要做的是将书上的内容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在头脑中构建一个知识体系,将理解的知识装进去。之后,按照自己的说话方式,将课本知识进行整理或归纳,整合成适合自己背诵和记忆的内容。

  ①背诵的时候推荐拿着课本背诵,方便理解和前后连贯。

  ②要将一些拗口的句子重新整合,可以用笔做各种句号,直到觉得读起来朗朗上口。

  ▼细化任务

  可以按章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理解习惯,按知识点或者其他线索来细化。

  细化任务可以保证背诵的进度,而且缓解因为背诵内容过多而引起的压力。

  ▼重复记忆

  一般来说,专业课的背诵应该能保证3遍左右。

  第一遍背完,知识点的印象不深,无法复述出来,忘的也快。只有重复记忆3遍及以上,才能真正地掌握它。

  可以利用走路或者零碎的时间来加深记忆,不断在脑海中复述,查漏补缺。千万记得,专业课该背的一定不能偷懒!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9年考研政治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9年考研马哲119个易错知识点辨析

  2019考研英语阅读冲刺 掌握56条命题规律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