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年考研:掘地三尺终于把专业课真题找出来了

来源:考试吧 2018-9-28 8:21: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考研:掘地三尺终于把专业课真题找出来了,更多2019考研报名时间、2019考研报名入口、2019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真题的价值是其他考研资料无法取代的!!!是每个考研人必备的装备。

  1.把握命题风格

  因为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或几位命题人命的题,从而可以洞察他们的命题风格,例如是重能力、重基础、还是重应用,书本知识还是延伸扩展知识等等。例如难易程度、考查趋向,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以及是否存在偏、难、怪等现象。

  2.明确专业课考试的题型

  例如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类型;通过分析真题,就可以分析得到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答等,从而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中,提请注意,并在实际练习中,有所侧重关注。

  3.可以预测专业课考试范围和考试的高频考点

  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有些知识点同一个学校隔几年都会考,甚至每年都考。相同专业同档次的学校专业课也会反反复复考。这些反反复复考的知识点就是老师容易出题的地方,需要考生高度重视。

  但是考研真题何处寻?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

  途径1:学校网站BBS

  在各大学校网站的BBS上,总会有热心的师兄师姐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以及上传专业课的考研真题,甚至有过来人连答案也一起贴出!这些帖子在论坛上也很容易找到,因为通常是加精或者置顶的。

  在百度等网站上发帖求助,一般也会有热心人回复。但是这个考题的准确度和真实性就无从考量了。

  注意事项:需要你登陆BBS且申请一个ID。

  途径2:考上目标学校的师兄师姐

  如果是本校有师兄师姐考过同一个学校的话,找师兄师姐借考研资料是最好不过。考神君有个同学是考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她打听到上一届有一个学姐已经考上了,于是就赶紧去找她。那个学姐把自己的复习资料连同真题全部给了她,得来全不费功夫。真题是没有答案的,一般都是在复习专业课的同时在课本上自己找到的。那个学姐的真题,她都作了一定的标记,标出了重点和难点,还有考点分析!!这个同学简直是赚到了!

  注意事项:多方打听,有的放矢,谦虚请教,一般师兄师姐都是很乐意帮忙的。

  考研QQ群

  QQ群里有很多共享的考研复习资料,考研真题是必不可少的。一般在考研BBS上面会提供不少QQ群供大家在考研路上相互鼓劲。向QQ群发出申请要求加入,一般都会批准,然后就有海量的资料可大量下载。而且在QQ群里,会很快找到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有利于进入状态。QQ群里的考研人很多,最好是能找到本科同一院校或报考同一专业的,因为这样很多真题资料可以共享,和很多相同专业的同学讨论1小时,胜过自己苦思冥想好几天!

  考研招生办

  基本上各高校研招办都会卖各专业5年内的真题,一般是都不贵,有的学校会提供邮寄,如果不提供邮寄的话,那就只有托人买了,或者勤快一点的话,也可自己赶到学校去买,顺便看看学校的环境,憧憬一下自己在这里读研时的场景。

  注意事项:去研招办买真题无疑是最放心的途径,但是成本也比较高。

  网上书店

  网上有不少高校同类型的专业课真题合集,尤其是热门专业的,这类书就更多。如国防科大出版社就曾经出版过《国际贸易真题合集》,里面包括了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各大高校的真题,还附有参考答案。这样的参考答案一般准确度相当高。还有不少出版社也有同类型的书籍出来。如计算机专业就有《考研专业课全国名校真题题库——数据结构与操作系统、离散数学》的真题合集。这类书籍不仅热门工科专业有,文史哲专业也不会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就曾出过一本《名校考研专业课真题分析——文史哲分册》,对文史哲专业的同学可谓是雪中送炭。

  注意事项:一般每个高校只有两年左右的真题,质量上有保证了,数量上却稍显不够。

  获取真题后,要怎样利用真题呢?

  第一轮复习时:

  浏览真题,弄清楚考查形式,题型情况,难易程度等内容,做到心中对专业课有个总体的把握。

  第二遍复习时:

  可以在书上相应位置标出哪年考了,是其他专业考的还是我们所考的,以便于复习时重点把握。接下来复习时要把所有真题的答案自己整理出来,书上没有的查阅网络或课外书籍。

  最后一轮复习时:

  分析真题出题思路,预测本年度可能考察的内容,另外背诵可能重复考的真题的答案。费工夫弄到的宝贵资料大家一定要利用。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个考研人都关心的真题答案~

  据考神君所知,一般学校的考研题都不会对外提供答案的,很多主观类题型也没有固定的所谓标准答案。很多都是酌情给分的情况,所以大家不必纠结答案问题,如果能拿到个考过的同学做的参考答案,适当做个参考即可。真题的价值不在于答案,而在于分析真题,感受难易度,找出考试重点,为复习提供参考。考过的试题一般不会再考,所以答案意义本身也不太大,遇到不会的题目,就去翻书查资料,然后弄懂搞透,一道道难题的解决,才是不断提高的过程,远比看参考答案的效果要好上很多。

  运用好真题,可以为避开考研复习中的很多弯路,通过真题的分析可以更好的掌握出题的重点,更好的完成专业课的复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19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9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9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