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计算机:考研辅导班要不要上?

来源:考试吧 2018-8-10 11:0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计算机:考研辅导班要不要上,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报不报班,别人的说法都是参考,具体怎么样还是得看自己的实际情况,下面考试吧就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分析。一定要记住,报不报班都是要靠自己去努力,报班只是给你一定的指导,让你少走弯路,并不是考研的全部。这么大了你应该自己决定了。

  一、如何判断自己要不要报班

  这一个问题的宗旨就是只有四个字:实际情况。

  首先,对自己做一个客观的SWOT分析。SWOT分析方法是一种企业战略分析方法,其中,S代表strength(优势),W代表weakness(弱势),O代表opportunity(机会),T代表threat(威胁)。其实这种分析方法也完全可以用在考研的个人情况分析上。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做出恰如其分的分析,在弱项上加以突破和辅导,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具体可以从4个方面去分析:

  1、自身的基础

  如果大学前三年你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数英语专业课你都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样样精通,那你就不要报班了,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作战计划就差不多了:要是你对本科前三年并没有学到多少东西,底子还是很差的,自己不是很自信,那你就需要报一个班了,报班能给你指一条明路,让你复习的时候能少走弯路,帮助你对知识点理解的加深,以弥补自身薄弱的基础。

  2、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你自己学习能力很强,自己平时能总结出很多的各种学习方法,那你学习成绩肯定很好,那么考研那点东西对你来说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虽然考研试题很难,但是靠你的学习能力与很大的汗水还是可以拿下的,报班就不是很需要了:假设你的学习能力一般,难一点的东西你需要看几遍才能看懂,那说明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那我建议你自己报个班,让老师跟你讲个好几遍,再总结一些方法与技巧,你能省去很多弯路。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

  3、自觉性

  如果你自己自觉性很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你就看看学习能力,然后再决定报不报班,一般这种人是不需要报班的;但是如果你自觉性比较差,闻鸡不起舞,夜战LOL,自习玩手机等等,那你就报个吧,能监督你学习,这样能让你收收心,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4、目标想考取什么院校

  考什么样的院校对是否需要报班也很重要,你要是只是想读个研究生,拿个文凭,就随便报个特别好考的学校的某个专业,或者那些特别不热门学校的某些专业,还有热门学校的不热门专业;要是你是报考那些牛逼的学校或者一般学校的牛逼专业,那你就早早报个班,早早准备,这样能让你在复习的后半程轻松很多。

  以上这四点需要综合考虑,不是只考虑其中的一部分,再重申一遍,八个字:实事求是,实际情况。

  二、报辅导班的利弊

  1、报班的好处

  报班让别人给你讲一遍,好处肯定一大堆,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大致列几点。(1)现在开始报班能让你早早的进入复习状态,不至于想考研想复习但是没有实际行动;(2)报班了老师给你讲一遍能加深你对考试试题的理解,能学到各种应试技巧,答题技巧,毕竟考研是应试考试,所以这个还是很重要的;(3)报班老师能让你准确的抓住考试的重点,难点,了解点,掌握点,能看透大纲的新增点,删除点等等,能让你不要走弯路,毕竟那些老师在考研这块领域是咱们普通学生的爷爷辈的,经验比咱们丰富多了;(4)那些考研机构的老师个个身怀绝技,幽默风趣,让你在考研路上能不少那么的无聊,相当于调节自己了。

  2、报班的缺点

  哲学说一件事情有好的地方必然会有不好的地方,报班肯定也一样,有不好的地方:(1)有些人喜欢自己复习,不喜欢别人指手画脚;(2)有人觉得报班比较耽误时间,如果参加全年的辅导班,一科的基础+强化+冲刺+押题课程就得100+小时;(3)报班需要一定的开销,现在的辅导班都很贵,便宜的也得好几百一科,贵的全部加起来好几万。

  三、面授班VS视频班

  (1)面授班

  面授班一般在学校的体育馆或者或者某个教室,还有的在学校外边自己租一个地方。面授班的优点就是能面对面听老师讲课,有时间限制,说几点到就几点开始,这样对于自制力差的孩子可以强制你去上课,但是不排除你还是喜欢旷课。

  面授班的缺点是就是只能看一遍,看完了就过去了,没听懂没人管你,稍微跟不上就过去了,也不可能为你专门再讲一遍。面授班一般人比较多,教室比较大,比较乱,真正能学到东西不能并不是很明确。有的面授班离学校比较远,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在路上,这是一种浪费。你自己想一想各种奔波然后去占座,还不一定能抢到好座,再加上人很多可能学习的心情就不是很好了。

  (2)视频班

  视频班的缺点就是你需要自制力好一些,因为东西就放在那,你看与不看是你的事情,所有得靠自己的自制力,还有视频班需要一定的网络与电子设备,手机有一定的内存空间才能缓存。

  视频班好处是你要是听不懂可以反复看,直到你明白为止,还有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缓存下来去图书馆,教教室等都行,而且不用去占座,不用去挤教室,能省去很多宝贵的时间,比如你想过年回家学习,那也完全可以,只要缓存下来,这个面授班就做不到。感觉互联网这么发达,将来这个必然要成为趋势。

  四、如何选择辅导班?

  自己去选择一个满意的辅导班很重要,因为好的能帮助你走向成功的大路,毕竟报班花的是自己的RMB,所以要慎重。我对报班需要参考的地方总结为以下几点:

  (1)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是考察辅导班的首要因素,考生可以针对辅导名师的辅导年限、辅导经验、历年辅导效果和学员评价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询问往届学长然后选择或者在网上看大家对该老师的评价。断师资力量关键在于综合实力,因为任何一门课程,都不是由一、两个教师包到底的,而是一批教师互相配合的结果。还要深入了解教师的学术背景、资料著述成就和辅导成就等。一定要找那种你自己喜欢的风格的老师,要不然就会后悔的。

  (2)课程及资料

  考虑课程的时间是不是充足,一般来说基础+强化+冲刺+押题应该在100+小时,还有是否有配套的资料或者讲义,这也是考虑的地方之一。

  (3)信誉

  信誉这个东西不是一个实在能看见的东西,只有去了解每一个机构的口碑,这个可以去问问往届学长还有去论 坛,贴吧去看看大家的反馈,去看看这个机构学员的数量了,这个机构的责任心是不是很强,售后服务怎么样等等。

  (4)个人的感觉

  最后这个的意思是你要报班一定要找那种你喜欢的风格的老师,你喜欢幽默风趣的还是喜欢成熟稳重的,喜欢说话如华少的还是喜欢慢慢说话给你反应时间的,这些都是你需要了解然后再决定的。

  五、报班小贴士

  1.价钱不能变成考研压力。辅导班中最昂贵的面授课程有的甚至达到了十几万元以上,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不仅带来经济压力,也会带来害怕考研失败的心理压力。

  2.离住宿太远的培训点,名气再大也要慎重考虑。

  3.报班不要太多,最多两个全程辅导。其他乱七八糟的专项突破班,能不报就不报。

  4.请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培训老师给你安排的计划当参考。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