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西医综合基础阶段复习规划

来源:考试吧 2018-7-27 10:2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西医综合基础阶段复习规划,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制定计划

  1、紧扣阶段目标:制定计划要求对西医综合专业课进行地毯式复习,通读并理解所有知识点,形成结构框架;

  2、学习时间分配:计划以周为单位,每周学习时间至少12-18小时。相关知识点的建议学习时间仅作参考,学员可根据自己复习情况具体安排,确保当周任务当周完成;

  3、《大纲》学习提示:由于西医综合考试大纲每年变化不大,所以复习先以《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医综合基础考试大纲》为准,新考试大纲公布以后,再根据变化情况作相应调整。本阶段复习应先通读考试大纲,重点了解考试形式、考试时间、题型结构、考查内容对应分值以及基本考查内容框架。

  4、参考书使用原则:以考试大纲为准,教材等其他相关书目作为辅助参考资料,可多选择几种版本的辅导教材,或相关的辅导资料,加大复习广度和深度,以保证知识点理解和掌握的更透彻。

  5、复习提示:西医综合是一门十分重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学科。要求考生系统掌握各学科中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便能更好的运用所学知识综合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参考用书

  1.《2016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医综合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硕士研究生专业通用核心知识点--西医综合》(内部资料)

  3.《生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4.《生物化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5.《病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

  三、学习方法

  从一开始就注重培养个人正确的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按照学习计划中提示的学习方法,不断修正个人学习方法与习惯,快速提高学习效率,达到本阶段设定的学习效果。本阶段适用的学习方法如下:

  1、目录法:学习每一科前,先通读此科的考试大纲或教材目录,对知识体系有初步了解,了解书的内在逻辑结构,然后再去研读书本内容。

  2、体系法:对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整体框架,否则知识内容浩繁,容易遗忘,最好能够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出现完整的知识体系。

  四、学习目标

  1、完成“地毯式”复习:对指定参考书目进行“地毯式”学习一遍,了解全书内容,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

  2、建立框架、明确重难点:对各门课程做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对不易理解和掌握起来相对有难度的内容进行标记或单独做笔记,以备后期复习参考。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