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联考综合:中文写作暑期复习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8-7-19 11:23: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联考综合:中文写作暑期复习建议,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转眼间,已经到了七月份,离研究生入学考试只有5个多月时间了,我们的复习备考工作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可以说,得暑期者得考研,对于我们联考的写作也是如此。暑期这两个月是我们掌握写作思路与技巧,顺利成文的黄金时间,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关于联考写作暑期的复习,考试吧在这给各位同学提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1.动手练习。之所以学习了相同的理论知识后,不同同学之间的写作水平差异会比较大,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很多同学动手写的太少。没有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写作过程中,自然理解的不会非常深刻,时间一久,理论知识渐渐遗忘,到考试时候提起笔,才发现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但是,一旦我们开始动手操作,在自己写作过程中便会有意无意的去应用所学理论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便会形成自己的思维习惯,考试中自然是得心应手。

  2.有列提纲意识。很多时候,我们会出现下笔若有神,离题千万里。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养成写作动笔前先列提纲的习惯,想哪写哪,刚开始可能思路还比较清楚,写着写着,便不不知所云了。如果我们能在动笔前列好提纲,开头怎么写,分论点如何构建,朝着哪个方向去论证分论点,如何结尾,而后动笔,整篇文章的层次感自然会很强,前后的逻辑链条也会非常清楚。

  3.多积累。对于写作,看起来很好写,同学们中学时候都有过接触。但真正动笔开始写的时候,很多同学却不知从何处下手,写两句话便没东西可写,而且写的内容基本都是大白话,很难给人感觉有深度,这也是难以与阅卷人形成共鸣,得分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针对这中情况,建议同学们在暑假这段时间,每天抽出二十分钟时间,多去读一读别人的一些好的评论性文章,去学习别人分析问题的角度,学习别人在论证观点时候是如何措辞的。当然,关于获取评论性文章的渠道,大家可以关注“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在里面去筛选一些好的文章。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像奥运游泳冠军菲尔普斯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夺冠的秘诀时所说,我只有一个技巧“swim, swim and swim”。的确,如果你能坚持下来,把一件事情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训练,成功终将属于你!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数学常微分方程练习题及答案

  2019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完型填空练习题汇总

  2019考研政治《思修法基》练习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