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9考研复习指导:专业课试题蕴含的六大信息

来源:跨考教育 2018-4-10 10:0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复习指导:专业课试题蕴含的六大信息,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往年的专业试卷除了可以了解专业命题的基本情况、老师的出题风格、已考点和未考点等基本情况之外,考研专业课历年真题还在以下方面给大家一些重要的启示:

  1、专业课难易程度、题型、分值等等一望而知的信息

  这些信息,对于考生而言是最浅显的,很多人都会忽略,但是由于考研分数珍贵,正是这些小细节会给考生增加成功的机会。

  对于考试常出的题型、分值等,建议大家在做完真题后,拿小本子随时记录,做成表格,这样既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之后又能够根据出现的频率判断历年考试的重点和难点,什么题型最爱考、什么题型最难答等。

  2、各章节的出题比重

  这个是需要考生对考研专业课的参考书进行初步复习之后要做的工作。由于非统考专业课相比较公共课、统考专业课,缺少统一的复习大纲,因此其中没有重难点的告知,所以大家可以通过对全书的把握和历年真题的分析,掌握各个章节在整个考研中的重要地位,进行重点复习。

  方法也像前面所说,做好小笔记,随时整理和汇总,最后按照频率就能整理出来。

  3、重要的已考点

  考研专业课试卷中,很多考点会反复出现,一方面告诉大家这是重点,一方面可以帮助大家记忆重要知识点,灵活掌握各种答题方法。比如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的综合知识考试,其中的文史知识有一些是非常重点的,像丝绸之路、三皇五帝、文景之治等。

  所以对于反复考查的知识点,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局限于答案,而要对答案进行变化,考研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考试,老师不会对一个问题反复让大家背书,因此对于灵活性的要求更高,需要大家养成良好的发散思维。

  4、结合时事的出题方式

  历年考研专业课考题中涉及的当年时事,它们是如何联系起来命题的,这在当年的真题中都会体现。以经济学为例,经济学是应用性很强的学科,考试就必然涉及每年的时事热点。大家需要掌握的是,这些知识点,老师会怎样和时事结合,考生用什么样的方式回答能提高分数。

  5、反复变化的出题方式

  很多考研试题中,一些同学可能认为这个考点已经作为简答题考过了,就不会再考了;实不然,有些老师认为出简答题远远不能体现该考点的重要性,因此会把它变作论述题再拿出来考。

  这其实对每个考生都是公平的,如果你就想着投机取巧,恐怕会吃些苦头了。因此,一些可能演变成论述题的简答题大家一定要重视。

  6、各章节的命题风格

  一般来说,专业课命题老师相对来说比较固定,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命题老师命的题,因此藉此可以洞察他的命题风格,是注重能力、还是注重基础,课内知识还是课外知识等。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各地2018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