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8考研管综初数难度提升 预测分数线会有所下降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2-26 18:1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管综初数难度提升 预测分数线会有所下降”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年管综考试今天刚刚结束,想必很多考生都会感受到今年管综数学考题相比去年难度有所提升,考题更加灵活多变,完全考查的是一个考生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在相对比较短的时间,通过较快的方法得出准确答案,对考生的基本功,处理考题的能力都有了比较深入的考查,因此预测今年分数线会有所下降。

  首先从考题难易分布上讲,25个数学题目,简单题目有15个,中等题目8个,难题有2个,其中难题分布在条件充分性判断中,一个是复合函数求最值,需要考生明确复合函数的定义域问题;其次是解析几何中涉及到的求最值问题,需要将所求转成求截距,进而数形结合根据线性规划中最值点在交点处的特点,得出答案。

  其次从选项设置上来讲,后面10个条件充分性判断还是遵循1道E的特点,但是整体选C的选项跟往年相比有所减少,D选项大大增加,所以今年的考题从选项上来讲也不按套路出牌,这就要求各位考生在平常复习的时候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一有不会的就选C,但在今年这样做就行不通了。

  最后从知识点分布上来讲,今年对数列题目的考查有所增加,考查了3个题目,对排列组合概率的题目考查了5题,尤其是对平面几何的考查,题量大大增加,达到了4题,且难度有所提高,更加灵活多变,由以往的单纯给出图形求面积到现在的灵活多变,结合解析几何,数列,空间几何,全等等思想进行考查,其中2道在问题求解中,2道在条件充分性判断中,均有中等题目出现。再次对于解析几何的考题量在4题,也存在难题,解析几何还是以圆和直线的位置关系为主要考点,难度简单,在利用解析几何求最值的题目中,需要转成求截距的思想并结合线性规划的知识进行求解。

  除了以上知识点考题量较大以外,对于应用题的考查还是比较多,比例问题还是必考题目,出现了2题,其中一道问题求解,一道条件充分性判断,但是相比以前的工程、行程、交叉法浓度等相对高频考点来讲,今年考查点放到了阶梯收费、容斥原理和一般应用题上,不过均是送分题。

  最后,今年考题与去年相比还是有部分类似之处,一是更加灵活多变,尤其在平面图形的考查中,延续了去年灵活的特点,不直接考查求面积,并在条件充分性判断中灵活考查,二是更多的运用数学符号表示题意,这在去年也出现过,也会出现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知识内容,如复合函数,三是问题求解中有3道题目都可以运用取特殊值解题的办法,不仅方便快速,并且简单准确,因此可以看出各位考生应重视近些年的考题,认真分析研究,多练习一些新题目,多锻炼自己特殊值求解的能力,锻炼自己灵活多变的能力,以适应新形式下考试的要求。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